起家南台灣、誓言平衡南北

​台灣基進今天(3)召開記者會,針對近日影集《台北女子圖鑑》所突顯的地域刻板印象和南北資源分配不均,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全台女力戰將大集結發聲!

​台中 北屯楊小姐|為下一代,做對的事 、嘉義西區 洪瑋庭Âng Uí-tîng、台南永康 吳依潔 Ngôo I-kiat、高雄 鳳山李雨蓁 宣示,代表從南台灣起家的台灣基進宣示,一定會致力於弭平南北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格瓦推)王興煥表示,基進最基本的核心政治立場是「在國家認同主張台灣獨立,在社會議題主張公平正義」,作為全台灣第一個將中央黨部設立在高雄,從南部起家的政黨,除將致力弭平南北歧視性差別待遇外,在國家認同方面更是堅持「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的民族自決精神,反對與中國的帝國主義做任何妥協與屈服。

​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候選人楊欣怡強調,到台北工作並非只是個人選擇,而是資源分配不均及產業結構發展失衡的後果,台北擁有最多元的就業機會,卻沒有更細膩的理解,離鄉背井不是因為高薪,而是只有「那裡」才有自己想做的工作。楊指出。身為台中市民,強烈檢討盧秀燕沒有將台中塑造成中部領導商業、政治、會展、交通匯集的新型態城市的決心與作為,甚至還姑息消極地面對校園狼師性侵、民防預算綁樁、空氣污染持續。

​嘉義市西區候選人洪瑋庭認為,許多嘉義人選擇到北部求學並留在台北生活,但最終都嚮往回到家鄉。嘉義嘉義市的人口密度是全台灣第二名,僅次於台北市,但過去4年內人口流失5000多人,其中4700多人的年齡層介於20至39歲間,顯示留不住年輕人;然而2022年的城市競爭力調查,經濟就業評比卻是全台最後一名,顯然在整體經濟環境中嘉義市確實呈現疲乏的狀態。因此,她呼籲嘉義市長黃敏惠,不要只呼口號要青年人回嘉,而是必須讓年輕人敢回嘉生活!

​台南市永康區市議員候選人吳依潔說,《台北女子圖鑑》讓大家有機會檢視對南北差別的刻板印象。以自己所在的永康區為例,其實是目前台南市當中人口最多的一個行政區,紓緩台南都會區的人口居住壓力。非常多年輕人選擇來永康定居、結婚生子,光去年台南市新生兒的統計,台南市總共有9634名新生誕生,在永康就共有1438名新生兒誕生,佔比高達15%。台南永康不是影片中所描述的鄉下,也不是年輕人都急著要離開的城市,非常多人想努力讓自己所在的土地變得更好,也正在為南北資源分配發展不均做努力。

​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最後表示,台灣基進持續在南部發聲,與2018年共同助長韓流,附和「又老又窮說」貶低高雄的政黨不同,唯台灣基進在最初就誠實向大眾表明堅定的立場,陪伴這塊土地走過轉型的各種困難與歧見,一同將台灣社會推向更明確的未來。

#最愛台灣就是基進
#南中北公平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