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方大選第一位投入教召議員參選人!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 李宗霖Lí Chong-lîm 將在23日入營接受教召。

今天由黨內議員參選人戰友 鳳山李雨蓁吳依潔 Ngôo I-kiat王明彥—文化台江 ‧ 永續安南 為李宗霖剃頭,並贈與刻有「決不投降,台灣獨立萬歲」的士兵吊牌,展現全黨保家衛國決心。

很多的網友會嘲笑台獨不當兵,但台灣基進不僅有當兵,還有前志願役後備招募軍官(王明彥)在這裡,李宗霖也是士官退伍。

從兩年前的香港,到近期的烏克蘭,看到面對危機心態的重要。台灣被譽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之一,台灣是我們此生無所去,最後且唯一的家園,再退就是太平洋了!所以我們義無反顧、義不容辭站出來為台灣來奮鬥,這就是台灣基進。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守護台灣安全、鞏固台灣的邊界,是我們台灣每個人的義務。

台灣基進所有的幹部都不會投降,台灣決不投降。我們會力戰到底。

台南永康市議員參選人吳依潔強調,烏克蘭戰爭讓我們看到戰時地方指揮官的重要。烏克蘭前總統與基輔市長願意主動上前線抵抗侵略者,但我們能期待戰爭爆發時馬英九、柯文哲,或假如仍在當市長的韓國瑜的作為嗎?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 謝龍介 更誇張,稱普丁「他人道,不願傷害平民,才打得這麼辛苦」,甘為屠夫粉飾太平,這樣的人若成為地方的戰時指揮官後果不堪設想。

烏克蘭告訴我們,不只中央選舉,地方選舉的結果也可能影響國安。戰爭看似遙遠,但通往地獄的路往往就是一次次看似不重要的政治選擇所鋪。國民黨不斷用戰爭恐嚇台灣人對中國妥協,但如邱吉爾所說,選擇妥協與屈辱後,迎來的還是戰爭。

基進的年輕人在國家需要自己的時候都會站出來。今天是宗霖收到教召,相信在場包括自己、雨蓁、明彥收到,或是其他所有基進候選人,我們也會願意站出來,拼死護台灣,永不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