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上個月以99%得票率當選後,中國官媒19日公布由中國國務院「批准」的香港閣員名單,其中包括李家超在內,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等4人,均在列美國「破壞香港自治」的制裁對象。

更離譜的是,香港新任政府有另外5名閣員甚至由北京「直接任命」,包括警務處長蕭澤頤、廉政專員胡英明、審計署長林智遠、入境事務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何珮珊,再再顯示中共統治下的香港一國兩制早已名存實亡,香港政府從上到下皆已成中共傀儡,香港的自由和民主也已被逼上末路。

香港反送中運動日前已滿3週年,香港人民當年以血與淚,向台灣和世界發出警訊的嘶吼和吶喊至今仍在耳際。台灣的首都市長柯文哲18日卻跑去金門插旗,提出連中國國民黨都不敢妄言的「興建金廈大橋」主張,要造橋連接金門和廈門解決交通和民生問題,說「做一條橋,金門的問題就解決一半」。

金門處於台灣抵抗中共解放軍入侵最前線,其戰略地位外媒《路透 》過去也曾大篇幅專題報導。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對國防毫無觀念卻又覬覦大位,似乎忘記自己是靠著2014年三一八太陽花學運反服貿的思潮當選,如今竟直接從過去「兩岸一家親」的親中言論跳級,提出要幫中共在金門建造「物理服貿」,為中共極權的戰車「造橋鋪路」。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 張博洋-客家後生選三民 就對此指出,柯文哲用「解決民生問題」獻木馬屠城計給中國,和中共在〈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 〉中,以港珠澳大橋等交通建設來打破香港、珠海、澳門和中國內陸之間的地理隔閡如出一轍,更是中共對港澳民眾以「縮短空間政治」來達到「統一人民身分認同」的手段。

張博洋說,在地理條件達成後,中共將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持續透過流行文化、政治、經濟和物流等各種手段建構「大灣區群體認同」,對港澳進行釜底抽薪式的改造。而中共攻台最大的阻礙就是台灣海峽這條地理上的鴻溝,柯文哲對此毫無警覺,又提出愚蠢的蓋橋提案,正中中共下懷。

香港的自由民主已被中共一國兩制逼上末路,柯文哲身為台灣的首都市長,竟肖想在台灣國防前線為中國造橋鋪路。台灣基進絕不會坐視白色力量持續詐騙台灣人,從台灣頭到台灣尾,每一場對抗中國喉舌的戰役,台灣基進都將和台灣人站在一起,共同守護、勇敢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