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份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分析師所寫的情報被披露,其中預告習近平曾考慮過今年秋天全面侵台,分析報告認為,習近平需要取得小勝利(可猜測是攻佔部分離島,逼迫台灣政府進行談判),為連任打破慣例的第三任期鋪路,但據報導提及: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戰爭發生後,攻打台灣的機會儼然消失,更讓美國在這中間可以威脅中國,並且讓習的政敵取得有利條件」。

看報導:
https://reurl.cc/9OYv2x

世界局勢風雨欲來,近日台灣也不太平安。桃園機場日前停電,經追查,疑似遭人以油壓剪破壞電車系統電纜。此外台北捷運手扶梯系統突然剎車故障、桃園也接連傳出美福、家樂福倉儲大火;昨(14)日則發生幻象戰機事故、高捷訊號故障,公視新聞片庫遭人為刪除等事件;今(15)早台南山上區知名成衣大廠宏遠興業也發生大火。

自3月初美國代表團與蓬佩奧來訪日發生303大停電後,台灣似乎特別「不順」,各項「意外」往往有人為疏失的色彩,令人隱隱不安。

回歸到日常基礎建設的運作與保養,對於消防、機場、捷運的整體公共安全維護等,再接連遭遇事故後,都應徹查並更慎重檢討、改善。但短期內接連發生各類意外事件,也令人擔憂背後是否有不尋常之處。

過去這幾年,就陸續有人提出,要提防第五縱隊滲透台灣,進行破壞、意圖造成台灣社會動盪不安的問題。

3月初台電因人為事故跳電時,也有人指出近年台灣幾次重大停電事故,都恰逢台灣的重要國際外交節點,憂心背後是否有國安問題,我們認為確實不能凡事都以「巧合」做結論。

當巧合太多,不能用有緣來形容。習近平急欲「立功」為連任打造正當性,是否將對台灣的實驗性騷擾作為局部入侵的敲門磚?我們不可不慎。持續改善基礎建設的脆弱處之餘,堅實全民心防與危機應對心態,刻不容緩。

烏俄戰火國際動盪的局勢下,潛藏的是中國會以藉機任何手段奪取台灣的隱憂。一切關乎台灣社會穩定的問題,都應該以最慎重的態度小心看待。呼籲國安單位主動介入,全面徹查各事件,此外也慎防有心人藉機煽動輿論進行分化與散播失敗主義、投降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