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想像的台灣獨立是甚麼樣的景色
你所想像的台灣獨立是甚麼樣的景色,紀念顏照升 1974-2020

我們認為是台灣各個角落都有堅定的台獨行動者,共同航向我們所嚮往的那個台灣,而台灣基進是一艘海賊船,上頭載滿了各自的夢想與熱忱,傳承了許多人的意志,堅定地往前航行。

基進之路沿途顛簸,一路走來的辛酸讓我們知道「#沒有什麼比共同奮戰的伙伴還要珍貴」,但卻在2020年7月,台南黨部有一位伙伴先離開了這艘海賊船,也許他的靈魂已經早一步到達了真正的台灣國。

他是顏照升,他是台灣基進的伙伴。

你一定看過 陳奕齊 – 新一和 台灣基進 粉專上有許多精緻的繪圖,風格有時是溫暖人心鼓勵著台灣和香港、有時幽默風趣表現國際局勢的現況,不管是氣勢磅礡的繪圖風格或是注重細節的精緻圖片,多半都是出自於他。

他的加入豐富了台灣基進的色彩,留下了我們曾一同奮戰的軌跡。

他是顏照升,他是一位才華洋溢的設計師。

2020大選前,台灣瀰漫著濃厚的亡國感,當時台灣基進除了在選戰、論述上努力之外,由照升設計了一款毛巾,上面寫著「拚死護台灣」,這是他最滿意的作品之一,台灣是我們願意用生命守護的家園。

在台灣基進推動多年的護照正名案通過後,聚珍臺灣推出了一款台灣意象的護照套,以「家」的意象融合了花窗圖騰和台灣,設計師也是照升,他說:「我是希望在異鄉的台灣人看到這個護照就會想到,台灣是家。」

他的作品裡滿是對台灣的熱愛,出自於愛的設計,如同他本人一樣激勵人心。

他是顏照升,他是一位台獨行動者。

「台獨」對台灣基進來說,是日常的實踐、是行動的目的、是我們堅信的彼方,台灣各個角落的台獨行動者,來自各行各業也有著不同的身分,但在各自所擅長的領域不斷為這個目標努力。

照升在基進之路上,用他的設計才華,成為一位台獨行動者,他每天起床的鬧鐘上都寫著「#起床為台灣」,叫醒他的是讓台灣更好的期望,這個鬧鐘再也無法喚醒他,留給我們的是悲傷、是惋惜、是痛苦,悲傷的遺緒也許永遠不會消散,但也將成為我們繼續前行的養分,記憶可以抵抗遺忘,記憶更可以畫出更美好的未來,而 #那個未來由我們繼續實現。

原文:台灣基進台南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