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台中市政府聯手顏家再創恐懼,我們要爭回無懼投票的自由、爭回年輕人改變政治的正義。

堅持做對的事,或許累,但我們不會放棄。感謝大家一路相挺,我們會繼續一步一步,穩穩走下去。

今天,鳳山李雨蓁 與 秘書長 王興煥(格瓦推)3Qi.tw 陳柏惟、委任律師曾友俞 ,針對台中市選委會裁罰李雨蓁50萬,共赴台中市選委會提訴願。民進黨在地議員與黨團代表也前來聲援,感謝民主友隊一路上並肩同行。也感謝所有關心這次訴願行動的前輩、友志與台灣公民。

李雨蓁表示,對於罷免當日投票所外的亂象,呼籲大家監票,保障鄉親免受壓力的投票自由,合情合理合法,卻沒想到後續會受到這樣的政治追殺,無論如何無法接受,今日也依程序向台中選委會提交訴願書,未來將由台中選委會轉呈中央選委會做訴願決定。

請台中市選委會及市長盧秀燕盡快轉呈中選會,切勿拖延刁難。中央選委會依法應在三個月內做出訴願決定,期望中央選委會的委員能擺脫像台中選委會清一色派系大會的荒謬現象,做出公正裁決,避免淪為特定勢力的打手。

李雨蓁提到,在日前不公裁罰消息披露後,許多支持者紛紛表示擔憂與不捨,感謝各界正義之士的善款支援,目前已預先籌齊備妥罰款。

鞠躬再感謝!感謝支持者,感謝各方暖心;我們堅定表達,不會放棄訴願的權益,更不會輕易向惡勢力低頭

陳柏惟質疑,台中市選委會的主委同時也是秘書長,是不是代表台中市政府的意志?這是政治判決,違反民主的價值,要求盧秀燕出來說明。

此外,針對「反惡罷」與「鎮瀾宮董監事選舉」,台中市府根本是雙重標準。在民間質疑鎮瀾宮是否是黑箱時,盧秀燕依舊選擇逃避,完全不回應,他作為一個市民,希望得到一個答覆。市民的權利是否被沒收了?請盧秀燕出來面對。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台中市政府濫訴濫罰的行為,傷害了法治也傷害了民主。訴願是一種對行政處分的糾錯與救濟機制,希望透過這次的訴願,打造一個更公義的政治環境、更完善的民主制度,並促進台灣共同體的團結。

傾注民主活水的工程尚未結束,但我們相信只有不懈做下去,才能有真正撼動高牆,天光的那天。

#盧秀燕出來面對#顏家#台中選委會#雨蓁加油#一起當雨蓁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