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8),中國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一行人,為將孫文銅像移到台南公園,遂邀文化局人員到場會勘,同時批評當初將銅像移除的行動,黨團書記長李中岑更說到:「每個國家都尊崇他們的國父,怎能不飲水思源?」

一個 #藏華國旗、一個涉嫌詐領助理費,說這些話都不會臉紅?

為何要台灣人認孫文為「國父」?說到底,孫文來台不到五次,而他被稱做「國父」,自始至終就是蔣介石為掩飾其丟失中國後用以維護其統治正當性的「工具型黨父」。孫文所創立的中國國民黨,更是以「殖民者」的高姿態凌遲提供他們庇蔭的台灣,自登島不久就施行戒嚴、大量屠殺台灣菁英、推動國語政策 拔除台灣人的舌頭,更直接將台灣跟中華民國綁再一起,導致台灣人至今仍無法擺脫身分認同的禁錮。至此,豈有半點值得台灣人尊他為「國父」的理由?

而關於當初被拉下孫文銅像,其實早在2013年初,孫文銅像的原捐贈者就曾基於保護行人安全為由向政府提出移除銅像的陳情,無奈遇上中國國民黨的百般阻撓,導致政府的拆除工作無法進展。2014年,一群獨派前輩們前往現在的湯德章公園將孫文銅像拉下,此舉的意義,不僅是解放了長期被中國國民黨利用作為維權工具而禁錮在此的孫文,同時,也將侵略者 所立為「 #神」的符號,從這個人權遺址上移除。

要人們「飲水思源」的中國國民黨議員們又做了甚麼呢?先是議會缺席王謝龍介在造勢場合上 #急忙把中華民國國旗藏起來 ,再來光是2020年,含李中岑在內就有至少四名中國國民黨台南市議員 身陷詐領助理費疑雲,詐領金額最高甚至達到數千萬,如今還敢大言不慚的提「飲水思源」?先留著對自己講吧!

最後,台南真的不需要一個與我們無關之人的銅像,也奉勸諸位中國國民黨議員們花點時間好好想想,與其為了聲量硬將與台灣沒有關聯的歷史人物搬出來,不如好好服務賦予你們權力的台灣人民,乖乖回議會顧好你們的出席與質詢品質,定會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