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台北黨部志工夥伴,由秘書長 王興煥(格瓦推) 帶隊,昨(2)日晚間9時偕同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公投護台灣聯盟前輩有志們,一起到台北松山機場以及君悅飯店外,熱鬧迎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並發表聯合聲明如下:​​

​​​台灣的主權不容中國置喙,我們誠摯歡迎Pelosi議長所帶領的眾議院訪團,民主和自由的島嶼,永遠都會張開雙臂,歡迎美國民主友人,以及所有誠心交流的盟友到訪。

​​美國眾議院議長睽違25年再度訪台,台美關係之緊密展露無遺,也足以證明美國貫徹印太戰略的承諾和決心,更是民主同盟共同抵抗中國極權擴張的一劑強心針!

​​然而,毫不意外地,中國見不得台灣好的易碎心理一樣馬腳盡露,不只是大外宣機器全力運轉,更在台海周遭部署大量軍事單位,意圖藉此恫嚇台灣和美國。中國如今的行為,再再證明中國就是台海乃至整個印太地區,最大的麻煩製造者。​​

我們在此正告中國政府及其黨羽,台灣和美國同享自由民主價值,台灣接納盟友來訪,中國的極盡難堪的恫嚇威脅本來就沒有參考價值,更沒有資格對台美關係未來走向下任何的指導棋。

​​除中國政府外,台灣境內也存在不少甘淪中國政府打手的禍害。台灣與盟友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本是值得慶賀之事,但是中國代理人們卻總是與台灣民意背道而馳,執意唱和中國、打壓台灣。這一小群人不代表台灣,只是跳樑小丑,他們的言論自由,卻透露出短視、自私、卑劣,這一切人性的醜陋,無礙於我們對民主台灣的美好想望。

​​再次歡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所率團的民主人士,這會是台美關係走向正常化重要的一步,也歡迎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人士來台灣,因為,共同對抗人權戕害、遏制極權擴張,是我們這一代不可迴避的歷史任務。

​​​聲明方:​
WUFI-Taiwan(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公投護台灣聯盟
台灣基進

​​#RepublicOfTaiwan welcomes US 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