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王婉諭16日接受媒體專訪,聲稱「台灣基進打台灣獨立、抗中保台『缺乏論述』」,認為台灣基進是在消費這件事,而不是「團結內部對外抵抗」。


2019年在時力坐擁5個立院席次,而基進在0席的情況下,就已召集海內外有志,翻譯美國、澳洲的法案,隨後推出《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簡稱「代理人法」,或稱《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並遊說立委連署提案。

我們當年同步在民間展開全台宣講連署超過100場,在各縣市火車站、人潮聚集點,主動舉辦講座來說明中國勢力滲透的情況並凝聚全民防範的意識。

台灣基進一步一腳印,扎實推進論述與實際作為,一路走來都是做多少喊多少,立場與核心價值從不偏頗,也經得起大眾檢視與信賴。


而時代力量的論述,是假裝台灣沒有中國勢力影響,假裝台灣內外沒有中國威脅,一面說「內部團結」一面和中國勢力團結,一味為反對而反對,將博聲量視為最高方針。

時代力量的論述,是韓國瑜跟蔡英文兩者之間選不出來;亂台公投期間更隨著中國勢力起舞,投出「三好一壞」這種卸世卸眾的選項。

時代力量最大的罪孽,就是收割了318學運全部的光環和能量,將318的抗中動能消耗殆盡,又與柯文哲、黃珊珊一眾同流合污。


請王婉諭主席先面對時代力量核心價值搖擺與內部路線整合的問題,以消費台灣基進博取關注並逃避自身問題,只會坐實本土派選民對時力的質疑:

「時代力量,就是讓太陽花凋零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