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我們推出了梟息的全新專題經濟安全本集我們邀請到對晶片產業非常熟悉的陳可樂一起來談美中貿易戰對峙下發展出的另一篇章科技戰曾經有聽說過…..

人可以一日不喝可樂但是不能一日不用到晶片 (出自 思想機器 投資的筆記)這句話大概是對現代人生活習慣上最好的註解即使好幾天不出門,也能使用手機、以及其他的電子產品達到生活所需而這些裝置通通都無法不使用到晶片可以說晶片技術的演進,也大大的影響了科技的進程去年2020年9月15日,美國對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實施的禁令生效凡是含有美國技術的半導體產品 出售給華為前必須先取得美國政府的出口許可這項禁令無疑是對華為產生了非常巨大的打擊……

因為中國目前沒有獨立的晶片設計和製造能力而最近台股夯到不行,股價衝破600元大關的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全球晶片供應鏈執掌製造技術 的龍頭地位究竟美國這項幾乎宣判華為「緩死」的禁令對於台、美、中的晶片供應鏈投下什麼重大的影響?又是為了什麼原因,美國必須施行這樣的禁令呢?這集梟息的經濟安全EP-1,可以說是了解晶片產業的「超級大補帖」人真的可以一天不喝可樂!但是絕對不能錯過陳可樂與小梟的精采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