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質詢僑委會時稱:「不要逢中必反;要以敵為師,要學學孔子學院。(來推動海外華語文教育與僑務)」

國際上人人喊打的中國滲透組織「孔子學院」,吳斯懷居然視若珍寶!這樣的落伍認知,到底跟國際現實有多脫節?

中國在全球藉高等教育交流之名,行 銳實力(sharp power)滲透之實早已行之有年!歐美各國大學中由中國設立的「孔子學院」,以文化交流之名干涉學術自由、製造有利中國輿論而劣跡斑斑。2017年的更有紀錄片《假孔子之名》。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瑞典等多國政府與大學警覺而陸續關閉。
👉基進談「孔子學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i8LhAytdgI

全世界都在「逢中必反」、「去中國化」,吳斯懷反而建議台灣「倒行逆施」、「師夷長計以制夷」。逢中必舔我們不意外,但拿最臭的案例當外交榜樣‼這款國際現實認知還敢說自己是專業外交國防立委❓

另外,經營僑務(且不論是台僑或華僑)與推廣「海外華語文教育」,都有爭奪中國正統的意涵。在台灣急需與中國切乾淨、凸顯台灣文化獨立自主的趨勢下,台灣的「僑務」還要沈迷於華文正統、中華文化大外宣?明顯不合時宜!

在國際樹立「自由中國」的標籤不會讓台灣獲得和平與尊重,反而會讓國際錯誤理解台灣人的國族認同與獨立意象,強化台灣與中國的文化同質性;洗刷中國臭名是中國人自家事,台灣不用喊燒。

另外,繼續幫大家複習吳斯懷的豐功偉業:
➤2016.04 在鳳凰衛視節目中,稱解放軍「我們的部隊」,教導戰術並支持成立「南海防空識別區」。
➤2016.04 參加「香港一國兩制研討會」,批評「過度的民主反而造成了自由民主國家發展的限制」。
➤2016.11 赴北京出席習近平主持的「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聽習近平訓話,起立聽中國國歌。
➤2017.09 轉貼退將許歷農「我為什麼以前反共現在促統」文章,稱「唯有兩岸統一方案,才是全民之福」。
➤2019.02 發聲明稱「台灣的未來只剩統一這個選項」、「我們應承認九二共識,爭取最有利的統一條件與時機」。
➤2020.03 當選不分區後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是無害通過。」
➤2020.10 退將陳廷寵稱「台灣戰力零」,吳斯懷質詢時指國防部不需回應退將舔共言論。
➤2022.02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稱:「戰時要求民眾拿槍保衛家園是義和團式愛國主義。」
➤2022.03 吳斯懷受國民黨安排,如願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
➤2022.05 吳斯懷質詢時稱:「不要逢中必反,要以敵為師,要學學孔子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