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台北黨部暨吳欣岱服務處開幕茶會活動今(8)日下午在內湖熱鬧開幕,邀集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湠臺灣電影負責人姚文智等大咖出席,為吳欣岱和台灣基進打氣加油。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在茶會上指出,從南台灣起家的台灣基進,經過吳欣岱醫師去年在北市議員的漂亮選戰,終於水到渠成,可以在台灣的首都紮根。他指出,基進台北黨部組建的意義,在於台灣獨立的推動,不應在政治經濟媒體中心缺席,打造本土雙引擎結構的過程,必須逐步深耕全台灣,而台北就是北台灣的重心。選址內湖,就是延續欣岱去年的競選主軸,讓港湖「價值不再搖擺」。王興煥也強調,吳欣岱順利進國會並不會孤單,台灣基進政黨票將過5%,就能直接獲得3席立委,自組黨團。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則表示,因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從而關心政治的他,認為判斷人的好壞,事情的對錯,並不會因為政治資歷短而需要花很多時間看明白。台灣面臨著地緣政治、殖民體制、民族自信心缺乏的挑戰,以及各種資訊戰擾亂思考的威脅,很容易讓人灰心絕望。但她也指出,台灣人只是需要一個從小充滿愛的環境,並願意溫柔接納的共同體,台灣人的意識就會慢慢長大、堅強、成熟。

至於是否有把握選上港湖立委?吳欣岱則說,醫學系特別是外科醫師的訓練,習慣「不說沒把握的話」但從過去少少的選舉經驗,在所有民調、政治評論都看衰的情況下,她在議員選舉拿到了一萬多票,比砸了幾千萬的候選人還多,這就是選舉的神奇所在,「自己眼睛看到才有意義」,她就是想要「讓不想含淚投票的人有一個選擇」。

陳時中於中午開幕茶會舉行前,特別來為吳欣岱加油。他說,吳欣岱過去是衛福部部立醫院的同仁,與基進的競選主張一致,都是弱勢服務、維護主權這幾個基本精神。這和他個人基本理念相近,相信在本土化、維持本土力量,應該和不同的政黨、個人、團體,只要基本上能照顧弱勢、維護主權,大家都應該盡量合作,互相鼓勵。而如果基本理念如果相同,都可以相互合作,讓本土力量極大化。

王必勝致詞時指出,吳欣岱是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心臟血管外科的醫生,在醫療領域上非常專業,也很受同事間喜愛,身為前同事應來給予祝福;其次,台灣基進作為代表本土聲音的政黨,台灣一定需要本土的聲音,肯定本土聲音參與政治。台灣醫事法律學會執行長羅浚晅說,台灣現在看似風調雨順,但卻人禍不斷,而這幾天台灣版亞努科維奇到中國拜訪,這更是台灣人共同的痛。他指出,吳欣岱在港湖扎根,她的力量在這裡擴散,將關係到台灣人共同的榮辱。

姚文智說,他雖然離開政治去拍電影,但他期待透過拍電影,將台灣很多的歷史、台灣文化的東西推廣出去。做這件事並不簡單,但作為一個關心台灣未來的人,他還是會繼續做,這是他在從政時就一直想做的事。而吳欣岱為人誠懇,也願意打拼;基進黨是代表台灣的政黨,應該大步前進,希望在現今政治已十分自由的台灣,基進黨能壯大,讓台灣基進代表台灣的心聲,讓更多人願意開始說台灣的故事,一起為台灣努力。

徐國勇到場後表示,吳欣岱醫學院畢業一定很優秀,優秀的人才就值得支持。再者,吳欣岱對本土的支持無庸置疑,所以,沒什麼好質疑,就是全力支持,欽佩她的勇氣,「我覺得吳欣岱非常優秀,高嘉瑜我不評論。 」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致詞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基進的活動,因為民進黨一黨獨大不是好事,而國民黨不倒台灣也不會好,而台灣基進的成員皆高水準。對台灣來說,台灣基進是非常重要的政黨,他個人非常重視基進的發展,期待未來繼續發展,變成可以跟民進黨相互競爭的政黨。他也強調,台灣人受到國民黨的洗腦教育後,許多人不再說台語,他不想再看到國民黨繼續耽誤台灣的文化,貪污的人還能選上,這都是台灣價值觀的問題,因此,基進應持續推動台灣的文化與價值觀,把台灣變成更文明的社會。

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致詞提到,吳欣岱的參政代表的是台灣新時代的女性的榜樣,透過其政治參與可以看到的是台灣基進代表進步價值的縮影。李宗霖強調,在台南市議會見到很多已變得不再純粹的政治人物,看到吳欣岱在政治圈如同一塊璞玉,在台灣基進裡被保護、不受污染。他期望,吳欣岱能繼續保持純真的直覺,用這項特質繼續壯大台灣基進,一同創造另一個本土隊伍,本土隊伍一起輪流為這塊土地做事,才可以在台灣政治創造一個好的循環。

黑熊學院執行長何澄輝致詞強調,台灣目前面臨最危急的危機就是中國的威脅,這也是吳欣岱參政以來一直有在呼籲的事情。而台灣的生死存亡則取決於台灣人是否願意為自己民主價值付出,因此,他期盼未來台灣基進持續關注台灣面對中國威脅的問題,為台灣的自由而戰。

在臉書擁有十三萬粉絲,以抗中發言得名的「盾牌牙醫」史書華也強調,自己與基進黨是長期友好關係,自我介紹時也不會說自己是綠營側翼,而是會說自己是「台灣人的側翼」。史書華說,要抗中需要台灣人的團結。因此史書華認為,港湖民眾究竟要堅定台灣意識、一個擁有專業且溫柔的外科醫生,還是要一個不團結的、背骨、背刺的政黨提名的人選,這個選擇十分簡單。

在茶會的最後,吳欣岱帶領現場所有的來賓、全台基進同仁,以及到場觀禮的港湖居民,一起高唱台北黨部的第一首台灣基進黨歌《咱徛出來》,為茶會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