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和平歸烏克蘭!

響應台北的Taiwan Stands with Ukraine MARCH 台灣聲援烏克蘭和平大遊行,台灣基進也在高雄發起聲援活動。

謝謝參與活動的大家,謝謝每一位願意上台說出自己為何支持烏克蘭的夥伴,也特別謝謝烏克蘭裔的朋友發聲,讓台灣人更了解目前烏克蘭人正經歷的一切。

來到現場的烏克蘭籍先生柏益國說,自己來到台灣唸書、工作七年,本來就已經很喜歡台灣,當家鄉發生戰事,看到台灣人如此支持烏克蘭人,又變得更喜歡台灣。

基輔的郊區現在仍是戰爭當中,前幾天柏益國先生的家人通電話時告訴他,烏克蘭正在發生可怕的事情——俄羅斯軍人在街上遇到人就打死,路上有很多死掉的人、房子都被打破,空襲不斷。

基輔很冷,卻已經十天沒電、沒水、沒瓦斯,什麼都沒有,所幸柏益國先生的家人已經移往較為安全的基輔市中心避難。

連醫院、幼兒園都遭到蓄意轟炸,這就是現在的烏克蘭。「和平烏克蘭」這個希望,代表的不過是回到日常生活,不再有人被無端殺害、有家園被摧毀。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已屆半個月,戰火帶走許多生命,尤其是帶走許多年幼孩子的生命,黃敬雅 前鎮小港說,她作為媽媽,感到非常、非常痛心。

「孩子的生命是國家的希望」,身為民主的台灣人,我們必須支持烏克蘭人,讓烏克蘭的希望延續、茁壯。

台灣也是對抗強權的前線, 林園·大寮 楊佩樺認為,烏克蘭人的行動,也為台灣人體現「不放棄,才能得到國際支援」,台灣人應該學習烏克蘭,面對強權,不屈服而勇敢抗拒,才能獲得支持。

台灣作為亞洲最民主國家,聲援自然是不缺席,更希望以實際行動支持烏克蘭,因此這段期間台灣基進不只捐贈物資、呼籲捐款,我們也期待以種種活動,讓市民站出來,展現行動力。

張博洋講Hak啦
李雨蓁 Lí Ú-chin
林園·大寮 楊佩
黃敬雅 前鎮小港
邀您繼續聲援烏克蘭💪

StandWithUkra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