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24日在台北市議會前舉行提名記者會,確定提名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屏東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主任吳欣岱 ,參選年底台北市第2選區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吳欣岱在記者會上褪去醫師白袍,換上「監工袍」,宣示將積極監督台北市政,提升市政品質的同時,也擴大基進在台北的政治版圖,為首都議會注入更加堅定的 #台灣主張 。

吳欣岱在會中表示,她從2020年不分區立委選舉、罷韓,到擔任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主任、成立全國性的醫師工會,疫情期間也時常為醫療人員發聲,她心裡從來都不會考慮是否會得罪既得利益者,或者情勢逆風與否。吳欣岱強調,她一向考慮的都是「還能為一個具有公義的台灣未來做什麼」?這是每一個基進人內建的初衷,也正是她決定從高雄來到港湖參選的根本原因。

吳欣岱說,雖然長期住在高雄,但在關心政治議題時發現制度的沉痾和中國的滲透,常常都是全國性的。台北市作為全國首都,市民卻在藍綠一樣爛的洗腦下,對假的進步價值產生崇拜,對政治產生冷漠,各種光怪陸離、淺碟參政的亂象四起,令人看不下去。

吳欣岱特別提到,2019年疫情爆發以來,柯文哲市長不僅讓台北成為 #防疫破口 ,令市民承擔慘痛代價,更擴散影響到其他城市,讓她深深感受到防疫需要全國一心,市政的監督也攸關全國的命運。

吳欣岱坦言,這次受到基進徵召,有人質疑醫師為什麼要出來選議員?也有人認為她這樣「很笨」,但她認為自己和基進一樣,「每天想的不是怎麼做比較聰明、怎麼做才會更壯大」,而是「#台灣需要基進在哪裡,基進就會撞破頭奔向那裡 」。她也解釋,已經獲得家人和病患的諒解,將維持屏東基本的門診,同時投入這一次的選戰,也相信將有更多的夥伴加入成為其後盾,不會孤單。

此外,記者會除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秘書長王興煥(格瓦推) 出席外,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北市議員苗博雅、牙醫師史書華,以及北市松山、信義市議員參選人吳崢皆到場聲援。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 – 新一 在會中指出,台灣和台北有一群期待民主政治更加清明、治理更有效率、更加不受中國染指的年輕朋友,柯文哲與其領導的新興政黨所製造的各種離譜情形,都對不起這些人。陳奕齊批評,柯文哲令太陽花之後人民期待政治改變的心情失望,再度回到冷漠,柯文哲本身則是發動台灣政治權鬥淵藪。

陳奕齊批評,在柯文哲的治理下,「 #台北改革沒發生,台北變好沒成真 」。同樣受到太陽花運動洗鍊,立足南部向外發展的台灣基進,認為台灣的政治需要「忠誠於台灣以及台灣人民利益為優先的本土在野政治隊伍」,扮演「 #政治部監工 」的角色,確保台灣民主政體的品質,而不是見風轉舵、譁眾取寵,頻向中共送秋波的政客。

陳奕齊強調,台灣基進推派年輕、優質的吳欣岱醫師,其實就是要說,不要因為過去三任24年來的台北市長而對台北的未來失去希望和信心,推薦優質的好人選給台北市民是台灣基進的責任,台灣基進邀請市民 #南港內湖選吳欣岱 、#大安文山選苗博雅 、 #信義松山選吳崢 ,將他們送進議會,「 #讓政治改變可及、讓台北城市可親 」。

WUFI-Taiwan(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主席陳南天也抽空到場支持,肯定台灣基進長期以 #抗中保台 立場勇往直前,毫不退縮。陳南天認為,基進過去罷韓、抗顏,為台灣民主深化而努力,2022年的地方選舉,值得人民給台灣基進機會。

陳南天說,柯文哲主政下的台北市價值錯亂,企圖弱化台灣人抗中的意志,台灣基進這時當然不該缺席,要主動出擊進入議會監督。陳南天表示,很高興看到像吳欣岱醫師這位具專業能力的優秀獨派青年,站出來進入地方政治,承擔台灣的未來。台獨聯盟推薦、支持並祝福吳欣岱順利當選,也相信吳醫師一定能夠對 #台北市政的傷口,做出最好的治療與照護 。

北市文山、大安區市議員苗博雅 MiaoPoya 表示,她支持吳欣岱的原因很簡單,第一,台北市議會是一個合議制機關, #單打獨鬥是沒有用的 ,現在她也正在競選連任,當然也希望下一屆有更多的夥伴加入,對台北市的推進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苗博雅指出,第二, #台北市應該是一個有夢想的城市 ,但她在成長過程中看見很多問題,台北市人口外流嚴重,漸漸地失去活力。吳醫師願意帶著理想來台北服務,絕對禁得起觀察和檢驗,因此向港湖區市民推薦,將吳欣岱送進議會。

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吳崢 則到場「誠心向台北市民推薦吳欣岱」,吳崢表示,醫療是城市的命脈,台北市更是六都之中第一個邁入「超高齡」的直轄市,平均5位市民就有1名65歲以上的長者,醫療、長照等公共服務的量能,是維繫台北市民活品質的關鍵,而台北市的醫療產業也急需改革,醫療人員的勞權需要改進,都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吳崢強調,吳欣岱是外科醫師,還是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本身不僅有專業知識,更熟悉第一線生態,近年更時常為醫護人員的處境和勞權發聲,如果她進入台北市議會,一定能夠為 #台北市的醫療改革 和醫護人員的權益帶來極大的助益。

知名KOL盾牌牙醫史書華 也特地到場支持,他透露,太陽花學運後自己是柯文哲的第一代金主,當年幫柯文哲助選只因相信「更好的政治」。不料現在的柯文哲說自己沒網軍,卻用納稅人的錢養網軍,口喊「藍綠一樣爛」,卻自己創黨吸收藍綠都不要的 #政治撈客 。甚至讓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台北市出現各種防疫亂象,包括好心肝事件、疫苗覆蓋率低迷、北市聯醫醫療量能崩潰、武漢肺炎死亡率居冠等。

史書華痛批:「(柯文哲的)新政治如果舊掉了、臭掉了就不要執著。」他強調,吳欣岱是他相識多年的學妹,也曾見證她為了抵抗中國滲透、為了醫療人員權益多次挺身而出,全力支持吳醫師來台北戳破柯文哲的假面具,也期待台灣基進 #為台北政治生態帶來活水 。

#改變成真從未發生
#港湖唯一欣岱價值不再搖擺
#兩岸一家親台灣要小心
#柯學價值網軍充值
#媽寶滾回家欣岱來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