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近日於高雄市三多圓環上架「小心!習帝警報」橫幅看板,並於今日上午舉行看版上架記者會,呼籲台灣社會「非關論文學經歷,同島一命拒習帝」,台灣基進黨主席 陳奕齊 – 新一 期待透過此面看板,提醒台灣社會,在論文風波以外,國際局勢很可能發生改變,需要每一位台灣人的關注,才能妥善應變,也關乎本次選舉以及十多個月後舉行的總統大選。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指出,今年選舉是台灣地方政治組成重要的選舉,但其國際大背景卻被忽略,台灣社會長期以來面對中國打壓,如今習近平試圖打破終身任期制登基,他所主打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就是統一台灣,因此國際上目前非常關心台海局勢。

​陳奕齊說,從年初大家非常關心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如今烏克蘭雖然逐漸取回領土,也傳出首都基輔正在發放碘片,以預防普丁可能會極端的使用戰術核武。俄羅斯作為中國的獨裁盟友,普丁的作為很有可能會連動台海局勢。

陳奕齊說,在國際局勢不明之下,這次選舉後的十三個月,台灣將再一次選擇我們的總統,然而現在的台灣社會卻陷入口水議題,每天討論選舉的泥巴戰,陷入論文、學歷、斐陶斐這類議題當中,中國二十大以及國際環境將對台灣安全產生可能的影響,卻鮮少被討論。

​陳奕齊透露,有許多支持者向他表達對此的擔憂,後來其中一位提供了這塊所費不貲的看版,尋求提醒台灣社會的機會,示警本次選舉結果會再一次影響台灣的安全保障,是親中政黨在地方政府、地方議會站穩腳步,進一步耀武揚威,並 #送出邀請中共進入台灣的邀請函,或是 #本土政黨扎根深化台灣保障 ,皆看台灣人民的意志。

​陳奕齊說,選舉期間看版資源可說是稀少、昂貴,作為小黨平時不可能租這塊大路口的看版,當然,我們也希望使用這塊看版有助於選情,但站在台灣社會的立場,我們首先要利用選舉向社會溝通台灣需要注意的事情,這是台灣基進的基本款,呼籲台灣社會要有警覺意識,台灣的民意表達,結果必然影響台海局勢。

​台灣基進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 鳳山李雨蓁 指出,四年前韓流崛起時,所有人不敢站出來力戰韓流,只有台灣基進站出來告訴大家,韓國瑜每一句話都無法達成、都有中國因素,後來也證明台灣基進的說法屬實。

​李雨蓁表示,2020年時,儘管台灣基進無公職,仍然指出中國白蟻對台灣的滲透、侵蝕,對於台灣國防經濟內政的影響,甚至研究出一部法律送進立法院,也感謝盟友民主進步黨連署一同把法條送進立法院,雖然經歷罷免,我們無法在地方或中央層級再度提出警告,只能回到街頭用這種形式,我們仍然說一樣的話。

​李雨蓁說,中國滲透我們一直是嚴肅、認真的面對,儘管有些人認為我們走太前面、太偏激,但局勢發展一再證明這些訴求有其道理,剩下五十幾天,期待選舉拉回市政、國防以及國家議題討論,因為不是台灣國泰民安,就不必面對國防、主權相關的問題,台灣基進會站第一線顧好台灣,儘管這種論調在選票上不見得有效,但我們更重視守護台灣的特效,未來進入議會,我們將擬定各種保護台灣的政策。#台灣基進從不畏懼說出有些人不敢講不想講的事實。四年前我們已示範過一次,話可能不中聽,但皆源自對土地的深愛及擔憂。

​​

台灣基進林園、大寮市議員候選人 林園·大寮 楊佩樺 表示,當台灣人民和平生活著的時候,也希望大家可以了解,其實每天都有中國軍機、軍艦侵擾,每一次都是海、陸、空軍嚴防戒備,身為軍眷看著職業軍人的丈夫時常出勤,雖然不捨,但更感到驕傲。

​楊佩樺指出,國防專責的國防部雖然是中央部會,但國防議題必須人人都懂,都要知道台灣面對的困境、遭中國打壓的情況,才能在危機來臨時妥善應對,「全民國防」最重要的是國家意識,再來是國防知識,最後才是軍事技能,唯有建立人人健全的國防意識,面對威脅時才能軍民一心,同齊面對,這也是自己喊出「軍眷參政、勇敢反共」的原因,希望喚起大眾了解, #抗中保台不是只有軍人的責任#而是每個人的責任

​​

張婷婷 仁武 鳥松 大社 大樹區議員候選人 指出,要保衛台灣,除了第一線的國防做得好以外,要如何充實民防,使危機發生時強化社會韌性是非常重要,這段參選的期間,也有人質疑只是選議員無需談及護台防中的國家議題,只要把地方服務做好就夠了,但是我們並不認同。

​張婷婷指出,國防部曾推出首版民防手冊卻被認為防衛意識不足,且全台許多防空避難地點指示不清,有許多地方政府和縣市議員能夠建言改善的空間,正是因為一位議員沒有三頭六臂,可以完全服務選區內的十幾萬人口,但是我們卻可以透過不斷的倡議,讓民眾了解民防的重要性和預先做好自我防禦的能力。

​張婷婷指出,台灣基進作為全台灣最關注中國議題的政黨,我們希望在市議員的層級也能在日常生活實踐中「做國防」,絕非市議員層級不需談國家國防議題,若能從民間就逐步強化台灣面對中國威脅的免疫力,把民防做得好,就像把武漢病毒疫苗打好打滿一樣,提高自我對抗中國由內到外,從病毒到武力侵略的防疫力,希望藉由這面看板提升台灣人民的憂患意識,我們不需要天天活在威脅的恐懼中,但前提是我們一定要有遇到危機時, #人人都能夠有自我防禦的基本能力

​​

台灣基進三民區市議員候選人 張博洋 表示,本次掛上看板上方的標語,都是這幾年國際上與台灣存亡至關重要的關鍵字,明明眼下台灣危機四伏,但群眾的眼睛都被引導到各縣市選舉的政治攻防口水戰中,反而對於未來的威脅,失去了警覺心。台灣基進不斷疾呼習帝警報,甚至冒著風險出海燒旗,就是要喚醒台灣社會的危機意識。

​張博洋舉例,若地方選舉與統獨無關,中國國民黨何須冒著罵聲派副主席跑去中國輸誠,其實就是他們也知道兩岸關係牌在這場選舉的重要性,狡猾的是,國民黨在地方卻喊出「一起拼好日子」,用市政牌來淡化自己包藏禍心的親中立場,因此我認為,親中就不可能有好日子, #沒有習進平的日子才是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