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縣長、議員、里長、總統府退將全淪陷
台灣共同體如何應戰?



從親民黨金門縣長陳福海、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暗訪中國,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二度訪中會面統戰高官以降,近日台灣內外統戰「花樣百出」,外有退伍軍人赴中參加「黃埔同學會」,基層里長、議長組團訪中和和接受統戰,內有高金素梅等立委散布「疑美論」、「投降主義」及杯葛台灣自衛的軍購案等。


媒體昨(16)日再報導,前台聯立委羅志明、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也被檢調查出替中國發展統戰組織,招攬48名三軍退役將領赴中國接受招待,其中不乏官拜少將、中將的軍人,甚至連前「總統府」第二局中將副局長也在名冊之中。而他們發展赴中的名義,又是「黃埔軍校同學會」!


台灣基進從農曆新年前後至今,揭露了一系列從國軍場館「敵我不分」心防漏洞,到「黃埔精神」淪為中共滲透台灣國軍行伍破口的沉痾。加上軍方近年頻傳的共諜案、民間或政府團體接受偽裝成文化經濟交流的統戰活動,一再顯示本土政府面對裡應外合的中國勢力聯合侵略,已經到了難以招架的地步。


台灣的「大陸委員會」面對中國勢力頻頻出招,只能黔驢一技「依法處理」,事實上真正的瓶頸正在於「無法可管」;既無法律,何來違法?這也恰好點出了「中華民國台灣」不能將「中華人民共和國」視為敵國對待,更不能100%為台灣共同體效命的病灶。


因此,我們在此疾呼,不要等到敗選才驚覺統戰的深入,把握本土執政的良機,近期加緊推動、強化在立院被擱置已久的「代理人法」;中、長期著手推動體制內修憲或「為台灣制憲」的進程,讓台灣共同擺脫最大的統戰破口──「一中憲法」的桎梏,面對中國無時無刻想侵略台灣的現實,將中國視為台灣的敵國。唯有導正對中國的態度、發揚「抗中保台」原生的正當性,真正的和平才會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