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大聲喝「台灣獨立」👊


美中對抗白熱化,習近平也逐漸鞏固中國獨裁體制之際,前總統馬英九為追求個人歷史定位,不惜消費自身民選總統頭銜,日前執意前往中國展開為期兩週的「假祭祖真舔中之旅」。12天行程中,馬英九對於中國或明或暗的羞辱性安排與定位不僅不以為意,甚至還樂於與中國統戰官員老調重唱「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雙簧;對中國的一切大加讚賞,同時貶抑台灣防疫人員為抵抗百年大疫所做的努力。

馬英九執政八年期間,是台灣自1949年以來,最為親中舔共的八年。而這八年的親中之舉,最終也引發了太陽花的學運浪潮,而所幸這股民間能量的匯聚,成功擋下了「兩岸服務貿易協定」等可能對台灣造成永久性傷害的協議。

針對馬英九毀台八年還不夠,高齡73歲仍不惜一切代價舔中,台灣基進將在4月7日「言論自由日」當天,前往桃機表達台灣人最真實的憤怒!


🤡馬英九正是「政治是最高明騙術」代表性典範


細數過去馬英九言行,早在1998年為了代表中國國民黨競選台北市長時,馬英九就曾為了向時兼任國民黨主席的前總統李登輝表忠,當李登輝面前高喊「我是喝台灣水、吃台灣米的新台灣人」;2008年選首次競選總統時,馬英九曾刊登半版廣告,明白寫著「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如今,馬英九在中國的祖墳前哽咽用鄉音高喊「湘潭伢子回來了」,兩相對照,只能說,馬英九正是「政治是最高明騙術」的代表性典範。


🤡馬「這個」網紅人自辱而後人辱之


而為了一圓自己的中國夢而以卸任元首身分赴中的「這個」「先生」,卻在中國屢屢不被以卸任元首身分以禮相待。作為一個對政治動作與話術極為講究的中國,從抵達中國後的接待官員身分層級、統戰官員對馬多僅以「先生」稱呼、官媒「連名帶姓」直呼其名,最後接待官員當著馬的面前直接指了當稱他是不折不扣的「網紅」。方方面面,都在羞辱馬英九。


🤡真實演出活在中國夢的統戰大網紅


只是,對於這般羞辱,為了此行的歷史定位,馬毫不在乎。馬英九此行的公開談話,無不圍繞與配合著中國的統戰論調,大談「一中框架」、「兩岸和平」、「九二共識」,甚至直接了當拿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明白連結「台灣中國同屬一中」,彷彿一路與中國高唱「你是我兄弟」,都是兄弟,所以不要計較這麼多。也因此,馬彷彿身在自己所陶醉的中國夢中,在祖墳前哭啼、在中華民國遺跡(南京總統府)前「自嗨」、在中國電視秀上高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在圍觀的中國群眾「莫名害臊」,確實完全就是場忠實演出「沉醉夢裡的網紅秀」。

中國對馬這個「網紅」兩字的定調,也明白顯示,中國只是把馬當統戰樣板。台灣基進曾指出,中國國民黨從夏立言到馬英九,各階層的訪中行為,背後都帶有與中國RE稿重塑兩岸統一論述的意圖。此次馬英九與中國國民黨,雖然多次宣稱於訪中時顯示中(華民)國存在,但實質上的效果仍是強化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加深將台灣綑綁進中國框架的統戰效果。


🤡「揚中貶台」不配享有卸任元首禮遇


而馬這個統戰大網紅為了善盡職責,公開「揚中貶台」,就疫情提竟公開對中國道歉說「不好意思,我們政府給你們造成困擾」,還反過來讚揚中國「在疫情初步做到很好的控制,讓疫情不會大幅向外擴張,這點我們感到非常敬佩」,甚至說「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絲毫不顧台灣第一線醫療與衛生基層工作者的感受,否定台灣防疫的努力。

其次,搭中國高鐵大捧中國「非常舒適平穩」,卻在過去對於台灣高鐵的發展批評「高鐵是廢鐵」,帶頭拒乘。在南京總統府遺址有意介紹自己當過總統,話出口前卻孬喊「這個」替代,完全踐踏自己身為卸任元首的尊嚴。

不僅如此,無論是坐上電動展示車誇讚「感覺很舒適」,還是誇讚上海洋山港與浦東新區城市綜合管理中心「整體讓人非常驚艷」。這種無時無刻都在跪捧中國,想要透過強調中國優勝,來貶抑台灣的發展的態度,已經完全不配享有卸任禮遇。


🤡馬英九完全展現中國黨的大中國情懷及外來性格


馬英九在中國不斷展現自己的大中國情懷,哽咽地說此行「對我個人意義重大」,都在在反映中國國民黨許多權貴的內心想法。對於馬英九及中國國民黨來說,中國就是他們的祖國,而與中國統一是中國國民黨人的最終期盼,然而這一連串捧中貶台、同聲唱和習近平大中華夢的作法,不僅傷害台灣的主體性,踐踏台灣尊嚴,並且向國際釋放期望加入習帝國獨裁中華夢的意圖,更可能在未來傷害台灣人的主權與自由。台灣人民應當看清楚馬英九與中國國民黨的本性,為了自己的未來,拒絕國民黨利用民主政治取得政權。

4月7日是「言論自由日」,是紀念台獨先烈鄭南榕自焚殉道後所開拓的自由時代。這一天不斷提醒我們,我們要追求不僅是100%的言論自由,更是100%屬於台灣人的台灣。而這一天,舔中的馬英九剛好回到台灣,台灣基進身為堅實「主張台灣獨立」政治信念的政黨,我們也將前往桃園機場,抗議馬英九十多天醉生夢死的中國統戰之旅,為捍衛台灣主體性奮戰,大聲喊出:「阮叫做台灣基進,阮主張台灣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