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舉行提名記者會,正式公布高雄市七位參選人!
鳳山區| 李雨蓁 Lí Ú-chin
三民區| 張博洋講Hak啦
左營楠梓| 陳子瑜 左楠最優質新人
前鎮小港| 黃敬雅
林園大寮| 楊佩樺
旗津鼓山鹽埕|王泳淇
仁武鳥松大樹大社| 張婷婷

2022這一戰對台灣基進而言,是抓住歷史契機,讓小黨一步步站穩台灣,為了達到本土監督、本土執政的民主鞏固,喚醒台獨精神而奮鬥的一戰。台灣基進要為台灣帶來堅持本土的反對黨,理念性的小黨,在高雄市議會良性競爭。

台灣基進進入市議會成立黨團,對高雄的意義是有一支專業、本土的監督力量,取代只有扯後腿的在野黨,台灣基進必須有所突破,否則如果台灣未來的反對黨是以國民黨、民眾黨為主,我們認為將對下一代所處的政治結構產生極為不良的影響,因此台灣基進將目標設在成立黨團,要從高雄改變台灣的政治環境,台灣基進將演示「優質、在野的本土監督力量」如何扮演!

👉李雨蓁說,我是鳳山客家細妹,媽媽是屏東竹田客家人,我想要把客家文化傳承下去,請大家多多支持,讓我們鳳山更加好。
鳳山客家年輕世代,希望能把客家文化傳承下去,過去大家都認為台灣基進講台語的多,其實台灣基進客家人也多,母語需要年輕世代去學習傳承,這也正展現台灣基進的本土性以及永遠追求更好的特性。
這幾年來,台灣基進歷經多場戰役,一步一腳印認真踏實,每一場都使基進更加茁壯,也讓大家看到台灣基進的堅定與堅持。「這一次我們更好、更多元也更成熟了,7位候選人來自不同身分、不同背景,卻同樣擁有守護高雄、推動更好的決心。」「我帶著更好的李雨蓁回來了,期盼可以為客家、為鳳山、為高雄、為台灣追求更好的未來,鳳山選雨蓁,客家多一席,高雄選基進,問政更有力。」


👉楊佩樺說,自己在大寮的輔英學成護理專業之後就到高雄榮總服務了九年,在護理臨床打滾多年後,回頭看這個孕育自己護理專業的大寮區,醫護資源卻相對不足。回頭看看林園,為高雄為台灣承擔了這麼多經濟重擔,卻無法做到健康平權。這是身為護理人員覺得很心疼的。
在參政過程當中,佩樺的伴侶也鼓勵她「我們這一代要一起在不同的角色為台灣付出」,所以:「當身為軍人的先生在保衛國土的前線,我當然要在守護民主的前線!因此我下定決心2022代表台灣基進參戰!」

👉王泳淇說, 旗鼓鹽是高雄最早期發展的區域 ,近年來市府投入了許多資源,駁二、捷運、輕軌,讓這裡轉向以觀光藝文為主的發展,進而帶來新的活力。
但是,創新不能脫離在地歷史文化脈絡,更需要深化在地居民與社區的連結
旗津、鼓山、鹽埕的發展經驗告訴我們「新與舊不是對立,而是相輔相成」,泳淇將用近十年解決民眾需求的專業,結合新點子、新想法,為旗津鼓山鹽埕帶來美好的生活!

👉張婷婷說,「改變總是來得太快」,尤其這幾年對於仁武、鳥松、大樹、大社的鄉親來說,真是如此。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因為近年城市生活重心的轉移,有更多高雄人搬遷至此,憂的是我們同時也發現地方公共設施服務與建設的不足。
在地方走踏的過程中,遇到許多鄉親都很開心見到年輕人願意回來家鄉努力,他們期待更多的活力與改變,同時他們也感慨地跟我說,兒子女兒長大以後,都只能去外地討生活,只有連假才能見到他們,其實這也是全高雄正在面對的問題。
張婷婷請鄉親繼續把自己當作女兒、媳婦,自己也會持續努力將這裡打造為一個讓年輕人想要回來成家立業、生活、孕育下一代的地方,更好的高雄,讓我們一起來打造。

👉陳子瑜曾擔任過行政院參議、陳其邁市府的簡任顧問,也參與過聯合國會議,並且在非洲工作過,是左楠地區少數具備國際事務經驗,以及完整行政歷練的參選人。
陳子瑜認為,隨著台積電投資高雄,左楠將會是高雄城市升級與產業轉型的關鍵地區,且相信以自身過去的歷練,能夠為左楠、為高雄,爭取最大的發展,讓台灣在世界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黃敬雅說,自己曾經跟台灣許多年輕人一樣,遠離家鄉北漂工作,更曾經是一名飛向全世界的空服員,為各國的人服務。在從一場空難中倖存後,停止向外飛行。待在台灣,結婚、生子,成為一位母親。
有了小孩以後,敬雅自己看世界的角度完全不一樣,對人生與未來也會有更多想像;這些際遇興起回到故鄉高雄的念頭,想為家鄉的下一代,規劃更美好的未來。
黃敬雅現在帶著家人一起回來高雄,回到每次飛回高雄的必經之地,前鎮小港。「我是黃敬雅,我回家了。我代表台灣基進參選前鎮小港市議員,我將空服轉職地勤,全心全力為家鄉服務!」

👉張博洋說,感謝台灣基進從2014年一路的栽培,從折文宣、搬桌椅的志工,到上街宣講、擔任幕僚,進而成為獨當一面的參選人,我將發揮我在這裡的所學,爭取本黨在高雄的第一席公職。
也要感謝三民區十年的照顧,從求學、就業到參選,這裡都是讓我安身立命、給我溫暖的家,當年參與罷免韓國瑜,是不捨家園遭到惡人惡政的破壞,而現在,我想要進一步的讓家變得更好。
自己沒有雄厚的政治背景撐腰,但有客家的硬頸精神領路,希望今年可以與我的六位夥伴們,還有全台的基進青年,一起前進議會,讓新世代的聲音從地方開始,替台灣的基層政治開啟新的局面。

更好的基進
更好的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