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以台灣總統蔡英文出訪美國為藉口,實施為期3天的環台軍演,立院朝野黨團也對此發出共同聲明譴責。

中國不僅用實彈軍火恐嚇,在電視新聞、網路社群上的大外宣也變本加厲,除有台灣媒體「照搬」中國官媒大外宣影片外,中國央視近日更在推特張貼一則模擬飛彈襲台的電腦模擬短動畫。

雖然中國製作動畫的品質低劣而遭到各界訕笑,也屢被批評鼓吹戰爭,但我們仍必須冒著被厭惡、被嗆聲的風險,不怕當「放羊的孩子」,再次向台灣人民示警:


台灣已經沒有麻痺的本錢!


因為狼來了,一旦不幸成真,僅僅一次,就已經是千金難買的那一次「早知道」,就是我們的祖國台灣的關鍵存亡之戰。

中國單方面破壞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已經不是新聞;共機擾台、實彈軍演、飛彈恐嚇,也都是本土執政、台灣國際聲勢大漲後的「家常便飯」。

但是,「躺平」的中國人只能當韭菜,而對中國威脅「麻痺」的台灣人,在中共小粉紅不斷鼓吹「留島不留人」,以及島內滯台中國人如馬英九不斷想將台灣鎖進「一中框架」、將「九二共識」死者蘇生的現實下,則恐將淪為更悽慘的「韭菜肥料」。

我們衷心感謝每次扛著敵國軍演壓力,堅守崗位的台灣國軍,但更重要的是,身為台灣共同體一份子的你我,究竟有沒有準備好成為國軍的後盾/後援了呢?


Si vis pacem, para bellum.
這是一句流傳超過1500年的拉丁格言,
其意為:「汝欲和平,必先備戰」。


因為有尊嚴的和平,從來都不是下跪投降換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