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沙野在近期訪問中表示,前蘇聯國家並無主權國地位、克里米亞是俄羅斯領土。這些發言引起整個歐盟的怒火。

包括波羅的海三國、法國外交部,都召回大使要求道歉。烏克蘭也嚴正抗議。

連因為親中發言而備受爭議的法國總統馬克宏,都站出來反對中國的發言。

😆昨晚,中國駐法大使館發布聲明: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的發言,不代表中國立場。

大家可能覺得我在繞口令,但這就是中國戰狼外交的荒謬。

📌盤點一下中國近年離譜的戰狼外交:

🇺🇸2020年,澳、加、紐、英、美合作的國際情報組織五眼聯盟,關心香港人權議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嗆:「不管他們長五隻眼還是十隻眼,小心他們被戳瞎!」

🇺🇸2021年,訪美代表楊潔篪在剛上任的拜登政府面前,把持麥克風十七分鐘,瘋狂辱罵西方世界,說:「你們不要動不動就談什麼人權!」

🇫🇷2020年,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盧沙野說:「疫情責任無關中國,法國病歿慘重是因為養老院的飢餓與疾病。」

🇫🇷2021年,又是盧沙野,公然辱罵法國的戰略研究學者是「小流氓」。理由是那位學者對台友好。

🇨🇿2020年,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表達民主自由的價值。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威脅:「會讓捷克付出代價!」

🇱🇹2021年,立陶宛與台灣設立代表處,中國立刻發動貿易封鎖,並且將外交降級、停止中國大使館運作。

以上戰狼事蹟,不過是冰山一角而已。

這次盧沙野不小心講出「中國天朝」的真心話,遭到歐盟嚴厲譴責,才讓習近平不敢挺。

這種野蠻的政權,為什麼台灣最大在野黨還成天妄想與其「和平談判」?

因為中國國民黨本質上也是野蠻的極權主義者。

支持中國國民黨,就等著受到中國的戰狼手段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