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正義做半套荒謬畫面在台南
​​
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圓環路牌近日悄悄替換,改名為「湯德章大道」,卻在下方標註「原中正路」,形成殺人兇手、二二八屠殺元兇蔣介石與拯救人民性命的義士湯德章姓名同框的荒謬畫面,對此,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感嘆:「轉型正義千萬不可做半套!」

李宗霖Lí Chong-lîm 表示,黃偉哲 市長早在一年前就宣布台灣文學館改為「湯德章大道1號」,並且將從圓環至忠義路段進行更名,對此他表示肯定。他認為,推動更改路名本身就需要許多溝通協調,因此「由易而難」,先試行此路段,再擴及至全台南市中正路,確實是避免民意過度反彈的作法。
​​
李宗霖遺憾指出,然而想不到這整整一年,不僅圓環至忠義路段沒有完成推動改名,就連屬公家機關的文學館網站、公文地址仍然使用「中正路」。等待了一年,好不容易看到掛上新路牌,卻看到「湯德章與蔣中正並列」、「 正義律師與劊子手同框」的詭異畫面,簡直是弄巧成拙。
​​
李宗霖最後強調,根據《促轉條例》應清除威權象徵,中正路改名具有法律依據,市府應負起政策說服與說明的角色。如果擔心市民或是外地的遊客一時之間無法辨識,在推行新的路名之前需要完整的跟市民說明,釋出說明影片或是官方正式說明。而不是含糊其詞、採用隱晦的作法,甚至只是默默換掉路牌,讓「中正路」三個字繼續橫行在湯德章紀念公園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