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叫做台灣基進,阮主張台灣獨立

為抗議前總統馬英九不顧社會輿論反對,在美中對抗局勢緊繃以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台統一野心最旺盛的此刻,前往中國「假祭祖真舔中」,以「網紅」的形象共同唱和「兩岸同屬一中」統戰論述之旅。台灣基進於今(7)日「言論自由日」,前往桃園機場向馬英九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格瓦推) 會中表示,馬英九以台灣前總統身分發表兩岸同屬一中的言論,是對民主先烈、台灣民意與國際抗中陣營的背叛。而台灣基進亦肯定蔡英文總統以強勢立場反擊馬「兩岸同屬一中」,但基進更台灣本位的政黨立場是,「台灣從未屬於1911年成立的中華民國與1949年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我們等待以住民自決開創新共和的契機」。

王興煥說,34年前鄭南榕因堅持主張台獨與言論自由而殉道;34年後的現在,曾任兩屆八年台灣總統的馬英九,享受著台灣的民主制度與言論自由,卻屢屢在中國表達「兩岸同屬一中」的投降言論,絲毫不遮掩中國民族主義情懷,欲將台灣推入沒有民主與言論自由的極權中國。他認為,言論自由與認同自由,是以不傷害保障這些自由的政治共同體為前提。台灣人民擁有民主,是因台灣共同體的存在而存在。然而,中國是決意要併吞台灣的敵國,卻利用台灣民主價值與言論自由通敵賣台,是對台灣歷史的羞辱,是對爭取台灣獨立與言論自由的先烈的背叛。

王興煥指出,馬英九的政治資本來自台灣的民主制度與曾經的民意囑託。然而,中國蠻橫地將台灣問題內政化,並明確宣告不放棄以武力併吞台灣,甚至以軍事演習對台灣準宣戰,馬卻以台灣前總統身分去中國發表兩岸同屬一中的投降宣言,是對台灣民意徹底的背叛。王興煥進一步強調,近幾年來,國際民主陣營聯合防堵中國擴張的勢態已經形成。台灣作為抗中連線的地緣關鍵,不容有失;所以「台灣有事就是美日有事,就是世界有事」。在國際友台氛圍達到高峰之際,例如各國政要不理會北京的威脅而絡繹訪台,甚至蔡總統訪美行程獲得歷史性突破,馬英九卻在這時,以台灣前總統的姿態去中國輸誠,還發表仇日言論,就是意圖向全世界宣告「台灣與大陸的事是中國人自己的事」,意圖扯「台灣作為國際抗中陣營關鍵成員」的後腿。

王興煥也直言,馬曾經得利於「新台灣人」這個「不論血緣、文化,而以屬地主義與民主機制所打造的台灣國族」的概念,但馬英九終究是中國民族主義者,而且是帝國主義、天朝主義,不只拋棄台灣認同,甚至主張中國兼併台灣的正當性。

他憶起2014年9月26日,台灣基進的18歲少年顏銘緯,以《被出賣的台灣》一書怒擲馬英九一事。王興煥痛陳,台灣曾選出馬英九如此毫無忠誠可言的中國人當總統,是中華民國殖民統治台灣的悲哀。馬英九「們」是台灣獨立的逆流、民主自由的逆流。因此,台灣不能再被出賣,台灣要凝聚抗中保台的共識,堅定站在以美國為首的國際抗中陣營,讓親中台奸沒有在台灣立足的土壤。

台灣基進台南市黨部執行長 吳依潔 Ngôo I-kiat 怒斥馬英九是中共武力併吞台灣的馬前卒,當「蔡麥會」讓台美關係來到新高點之時,馬英九執意當中國共產黨的馬屁精,跟隨中國共產黨的行程設計來跟蔡英文打對台,還盛讚武漢防疫對人類的貢獻,違反整個民主世界的運行!吳依潔說,今天是鄭南榕先生殉道的日子,幾十年前鄭南榕已提醒「中國血腥統治、台灣必須獨立」,香港、新疆就是中國血腥統治的下場,當馬英九在對岸說兩岸人民都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接機現場統派高喊中華民國同時,台灣基進提醒所有台灣人民,中華民國就是Republic of China,接受中華民國就是接受中國,獨立才是台灣唯一的活路。

台灣基進高雄市黨部執行長 楊佩樺-可以胖不能壞 指出,馬英九挾著「中華民國前這個」頭銜去中國祭祖,並高喊「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兩岸都是中國人」,或者在辛亥革命紀念館模仿孫文喊「三民主義、五權憲法」。都在在反映中國國民黨許多權貴內心的中國情懷。對於馬英九以及中國國民黨來說,中國是他們的祖國,而與「中國統一」就是中國國民黨人的最終期盼。楊強調,中華民國只是國民黨及統派招搖撞騙的話術,甚至可以說是「兩岸統一的加速師」,唯有主張台灣獨立,去中國化並將台灣正名,才能讓台灣真正的與世界接軌。

台灣基宜蘭黨部主委 林意評 認為,卸任元首理論上應該要對自己的國家擁有高度忠誠,但是馬前總統卻反其道而行。他藉口祭祖的名義,實際上卻是一昧的跪舔中國以換取自身的最大利益,已經違背前元首應該盡到的義務與責任,甚至是達到通敵賣國的程度。林意評進一步指出,馬英九學生時期就是職業學生,專門從事阻礙台灣民主發展的抓耙子,在他擔任總統期間試圖透過服貿等協議讓中國勢力入侵台灣,現在利用卸任元首的身份再次為專制政權服務,領著台灣人民的納稅錢卻做出傷害台灣民主的事情。他說,在言論自由日的今天,我們主張台灣獨立,唯有台灣獨立建立新的國家,才能從根本解決這樣的賣國賊。

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執行長 北屯楊欣怡|為下一代,做對的事 以英文發言,效法鄭南榕表達自己「支持台灣獨立」。楊欣怡批評,在蔡英文總統進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的同時,馬英九卻反其道而行,踏上「祭祖舔共賣台之旅」。當蔡英文總統被稱呼「台灣總統」,馬英九只敢提到他是「馬這個」。這意味著,馬英九是出於一己私利和錯誤統戰論述,在傷害台灣和台灣人民。她向馬英九表達嚴正立場,「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馬英九亦非親台人士」。當馬英九準備好接受自願奴役時,台灣準備好迎接自由,台灣的自由是透過與中國對抗來爭取和平,台灣也已經準備好透過拒絕中國的獨裁統治來實現民主。

台灣基進嘉義黨部主委 翁渙瑤 Ang Huàn-iâu 表示,馬英九競選台北市長時說過,他吃台灣米,喝台灣水,他是新台灣人,然而其言行根本不是台灣人,而是出賣台灣的人。他說,一個過去威權的打手,與反對總統直選的人,騙票時口口聲聲愛台灣,但一到中國與中國官員碰面,即原形畢露。

翁渙瑤說,世界的普世價值是走向民主自由,馬英九的個人價值卻還是擁抱威權,找回自己抓耙子的本色,不對的輸誠,只為了尋求自己的歷史定位。他質問,馬自稱去中國是去增加交流化解緊張,然而中國對台灣的飛彈沒有少過,共機擾台的次數沒有少過,中國武力攻台的企圖未曾化解,根本提籃子假燒金,假訪中真賣台!

台南市議員 李宗霖Lí Chong-lîm 表示,在全世界都在歡迎台灣,歡迎台灣這個名字時,馬英九卻迫不及待當中國的馬前卒,去中國附和中國統戰行為。他批評,台灣有很多中國白蟻,馬英九就是台灣最大的中國白蟻。李宗霖怒批,對於像馬英九、中國國民黨這些執意想將台灣與中國綑綁的統派,台灣基進可以集資送你們單程機票,歡迎你們去中國發展中國的民主,不要擾亂台灣民主。

李宗霖提到,4月7日,是鄭南榕先生殉道的日子,過去鄭南榕和很多前輩,喊出新國家運動,就是希望台灣可以堂堂正正,站在這個島嶼,向國際發聲。過去我們曾經用行動,向馬英九表示,我們不歡迎他親中的行動,也因此催生了太陽花運動。這一次,在全世界都歡迎台灣,邀請台灣這個名的時刻,我們也希望大家都能跟台灣基進一起,共同完成鄭南榕前輩尚未完成的夢想,打造新而獨立的國家。就像鄭南榕先生所說的,獨立是台灣唯一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