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戰詐騙市調」侵門踏戶
國共聯合「打」選戰,台灣千萬不可麻木

​​

「HISP 台灣佇遮計畫」副執行秘書楊欣慈13日晚間揭露,今年2月購入《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後,昨(13)日接獲自稱來自誠品書局的回訪市調電話,對方口音、用語、內容明顯就是來自中國的統戰,引起網友熱議。

​我們今(14)日偕同楊欣慈小姐舉行記者會,就是要指出台灣內外部中國勢力裡應外合「疑美論」、「疑軍論」、「投國民黨的和平」論調一致,「國共聯手『打』台灣選戰」的荒謬。

​楊欣慈首先就昨日電話對話進行說明,指出對方一開始自稱誠品書局市場調查部,卻沒核對任何資料,但由於確有購買此書,令她感到相當害怕。

​欣慈說,對方不斷逼問讀書心得,又不斷強調書的內容很敏感、不恰當,且強調「中國武統是必然」,不僅有意套出台灣讀者想法,更有強烈統戰意圖。

​欣慈強調,對方明顯非台灣口音,卻仍不斷強調自己是台灣人、真的是誠品客服,雖然令人發笑,但誠品應儘速對外說明。

​她說,這一系列來電明顯是有組織性的,想試圖影響台灣人想法,雖然讓人感覺統戰經費花得很隨便,完全沒有說服力。這就是「共匪正在你身邊」且對台認知作戰的證明,不容輕視。

​​

台灣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吳欣岱@台灣基進 則說,自已也有買這份反共神書,但沒有接到電話,真心覺得幸好昨日是欣慈這種鐵桿台派接到,這件事才會被揭發。

​欣岱質疑,像這樣的統戰詐騙市調到底進行了多久?接觸過多少人?沒人知道真實情況,藍白中國勢力一定消極不管,但執政黨難道是否就此放任不查。

​欣岱說,近期藍白不斷炒作總統初選、民調,而中國也搭配著做統戰市調,這明白顯示台灣內外部中國勢力正在裡應外合,「阿共仔其實早就打來」,就是中國兩黨裡應外合,聯手「打」台灣選戰,目的就是要干預台灣的民主選舉,達到終結台灣本土政權和政體的目的。

​欣岱指出,網購個資外洩案件不少見,很多電商、網路書店都有過電話、交易資料外洩,並遭用以詐財的情況。

​這次的事主誠品書局,也名列刑事局去年統計詐騙風險前五高,2021年更是詐騙風險第一高的平台。​

欣岱認為,行政院上週頒布13億打詐綱領,其關鍵應該先徹查個資外洩的源頭,要求廠商改善資安,以免讓台灣「人財兩失」。

​欣岱強調,現在這些外洩的個資被敵國拿來做統戰市調,顯示中國對台統戰和認知作戰正在不斷變種、進化中,台灣人民的心防、民防,已經到了最危急、最需要加強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