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議員Ulrich Lechte昨(14)日表示,台灣先前因為中國阻撓無法獲得BNT疫苗,這可怕的延遲影響了2300萬人的健康!過去幾週美國、德國的官員都有表示台灣取得疫苗受阻,行政官員顧及身份無法直接點名中國,現在德國議員終於講出「中國阻撓台灣取得疫苗」,國民黨聽到了嗎?

最近江啓臣說要做政黨外交,讓世界聽到台灣還有不同聲音。但我們建議國民黨再做政黨外交前,先聽聽各國政要和外交官講了什麼,持續否認中國「疫苗外交」和「疫苗封鎖」,只會讓世界注意到原來台灣有一個與國際脈動脫節的反對黨,每天只會發出「中國好聲音」。

我們來看看「中國好聲音」和正常國際觀的差別: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中國和俄羅斯利用疫苗取得政治目的(6/13)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有國家正在用疫苗當作政治工具(6/11)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非常不幸」看到中國疫苗外交有附帶條件(3/17)

當各國政要都對中國因素疫苗示警的時候,中國黨做的則是第一個跳出來聯絡中國,讓北京放出願意給疫苗的消息:

6月26日,中國國民黨說要捐250萬劑疫苗,報導寫道:「黨務人士表示,在正式表態要遞件前,黨務高層確實也聯繫北京方面,希望不要阻擾。北京方面明確表示『樂觀其成』」。

當國際社會互相提醒中國疫苗居心叵測,是特洛伊木馬而不是禮物時,請木馬進城就是國民黨所謂「靈活的政黨外交」?

而近期台灣在官民合作下終於取得BNT,國民黨說這證明了台灣取得疫苗沒有受到阻撓,這個認知,也跟主流國際社會天差地遠:

✔︎德國議員Ulrich Lechte:台灣先前因為中國阻撓無法獲得BNT疫苗,這整個可怕的延遲影響了2300萬人的健康(7/14)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Thomas Prinz):台灣取得疫苗的過程受到阻礙(7/7)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台灣取得疫苗的路徑被截斷(6/30)

如果中國給疫苗是有毒的紅蘿蔔,封鎖台灣取得疫苗就是暴力的棍子,當台灣好不容易突破封鎖,中國黨卻跳出來說:棍子不存在!


中國黨一直用與自由世界相反的立場說要發展國際外交,恐怕很難交到跟台灣一樣愛好民主的朋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