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疫情控制的很好、電視還能每天都在雞豬牛羊記者會,看來世界一片詳和,但還是想跟大家聊聊天;台灣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中國人在台灣運作了70年,台灣人依然沒有被打倒,因此才產生民主抗共的基因,但不是每個國家都能防住中國侵略跟中國病毒。

1. 美國遭遇政局動盪挑戰,日英等國均陷入疫情封鎖,共機艦入侵我國海空並未停歇,台灣現在是民主世界完好的前哨,需提升警戒,慎防局勢變化。

2. 中國借機發動鎮壓香港,濫捕民主人士, 近日更以 「民選獨裁」 等謠言誣蔑攻擊我國,大家要審慎注意危機當前,國內誰在應合中國。

3. 民主體制遭遇危機,並不是民主的弱點,成熟的民主有自我修復的能力。我們祝福美國,並將繼續與美國等民主國家密切合作。

4. 極權政體的攻勢,不只散播假資訊,還有不斷的挑起對立,削弱老牌民主國家。2021年沒有比2020年樂觀的理由,我們將繼續致力於建立代理人法等防衛機制,繼續支持政府強化防衛能力,並在更多內政民生問題上堅持民主理性對話。

5. 凡是中國反對的,就是好政策;中國贊成的,就有問題。此邏輯雖然過於簡單,卻屢試不爽。世局紛亂之時,大家仍須有基本判斷能力。

紅色滲透,五眼聯盟說台灣是中國勢力影響最嚴重的地方,2020我們撐過來了;也曾有報導說武漢肺炎台灣會最險峻,我們也守住了;在大環境惡劣的情況下,股市創新高,出口大爆量,但身處在惡霸的門口,我們沒有樂觀與鬆懈的理由,如果自我防禦決心成為台灣人的DNA,台灣必定可以長治久安,永續繁榮!

No mercy, we’re Taiwa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