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突宣布將在台灣北方實施「禁航區」
台灣往返美、日、韓航班恐受衝擊


害我們不能出國的是中國肺炎,現在亂我們出國航班的,又是你中國軍演!


《路透》報導,繼中國環台軍演3日後,中國海外官員證實,擬16日於台灣北方上空實施「禁航區」(no-fly zone),料將影響東北亞、東南亞60%至70%航班,尤其是台灣往返南韓、日本和北美的航班。

禁航區一般各國政府常設於有飛航安全、重要軍政機構、基礎建設,而在戰爭期間,也會因戰略需要而設立臨時禁航區,如烏俄戰爭初期,烏國政府也數次緊急呼籲各國政府設立禁航區以防止俄羅斯軍機轟炸,然而當時普丁撂下狠話,會將對任何在烏設立禁航區的國家視同參戰,各國也深怕引發歐洲大戰,選擇增援烏克蘭防空武器而非直接在烏克蘭設立禁航區。

從而我們可以得知,設立禁航區事關重大,不僅會對國際航班、物流造成衝擊,中國除照三餐軍機擾台、環台軍演後又再變本加厲針對台灣設立禁航區,更是對台海周遭乃至整個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挑釁。

2019年底起,害我們不能出國的,就是中國隱匿疫情而禍害全球的武漢肺炎;2023年,搗亂我們亞洲人出國旅遊、航班的,又是你中國軍演。

中國國民黨前陣子演出卑躬屈膝的舔共大戲,並沒有為台灣帶來任何真正的利益,也沒有真的換來任何尊嚴和和平。

因為破壞和平穩定的始作俑者,向來都是亟欲侵略、染指台灣的中國。

票投中國黨,台海變戰場;票投中國黨,假期全泡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