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只是紅媒、紅色政論、親中網紅的產地。日前中國新的社群媒體規則強制顯示帳號的IP位置,驚見微博「帝吧官微」帳號的管理位置在台灣!
(註:IP被曝光後迅速技術性轉移至香港、浙江等地)

合理推定,管理員可能就是近日花蓮地方法院判刑的尹垣程及其中國裔配偶劉慧。

據《自由時報》報導:
➤尹垣程2016年開始在台灣擔任「帝吧中央集團軍」、「帝吧根據地」等臉書社群最高權限管理員。
➤2017年與來自中國山西的劉慧結婚,定居花蓮。
➤2019年8月,兩人赴中國江西接受中國網軍訓練,返台後即在總統大選、疫情期間散布假訊息。

台奸就在眼前,他們的下場呢?

這次案件源於在臉書上散佈假消息,尹垣程及劉慧兩人請求認罪協商換取輕判,最終花蓮地方法院僅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條例把尹垣程判處3個月徒刑、偽造文書罪拘役50日;中配妻子劉慧依偽造文書罪判拘役40日,緩刑兩年,得易科罰金。

🔥🔥沒錯就是三個月。相信大家聽到這樣這樣的結果跟我們一樣錯愕與憤怒。

尹垣程夫妻二人的犯行明顯是在為中國服務的政治活動,並透過假消息影響輿論來達到政治效果。但這次的判決中幾乎沒有任何國安因素、政治影響的考量,這樣的結果顯然是廣大關注中國滲透問題的民眾無法苟同與接受的。

經營「帝吧」這麼有知名度的中國愛國帳號,夫妻二人是否有中國官方授意的目標?是否有私下的金錢往來?我們認為該案連帶的調查遠遠不足,嚴正要求國安單位徹查

🔥台灣已成為中國各類型媒體統戰活動的實驗場🔥

從過去被揭露的 紅統政論 台灣製播攝影棚、到近期中國積極經營的「台青統戰網紅」。台灣因為產業環境使用「華語」,且媒體平台開放之便,中國屢屢運用台灣的影視資源來製作攻擊台灣的子彈。

日前鳳凰衛視因為被認定是中資而退場,但我們也要問,難道不是中資,沒有所謂「可查的中國利益輸送」,我們就該放任統戰媒體繼續在台灣經營❓❗

你能想像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在烏克蘭駐點錄製統戰節目跟新聞嗎❓

這次案件揭露的面向,是台灣人經過受訓在社群媒體擔任中國網軍。在新媒體包括YT、IG、抖音、小紅書等平台的滲透攻擊幾乎無法可管的狀態下,還有多少這樣的案例潛伏在台灣?不堪設想!

讓有目的政治活動被揭露透明化
基進推動的《境外勢力代理人法》真的只是及格而已!
台灣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媒體平台的開放性,不該被敵國吃豆腐、作為武器使用,這才是 民主防衛 的展現。

【延伸閱讀|中資鳳凰衛視退場,新媒體統戰難防!】:https://reurl.cc/KbQWmp
【延伸閱讀|#紅色政論與牠們的產地 竟然是台灣?!】:https://reurl.cc/DdGdVj

#清除中國白蟻#代理人法案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