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進新聞稿

親中的政黨,沒有資格是台灣的政黨!台灣基進:我們是台灣的側翼

從2008超克藍綠、2012基進側翼開始,台灣基進始終為了台灣大局的堅持,用知識的儲備、理念的堅持和行動的實踐,站在第一線戰鬥。

「不是只會抗中保台」 ​ 台灣基進發佈文化、交通、居住正義、語言平等、醫療護理與多領域勞權改革總政策

2024大選將屆,台灣基進作為堅定本土台派政黨,已為前進國會做足準備。繼2020年率先推出《代理人法》叩關國會後,本屆大選,除國防改革與國家安全政策之外,亦提出文化台灣、族群語言平等、轉型正義、性別平權、人本交通、居住正義、青年未來、醫療改革、多領域勞權保障等政策,徹底破除「只有抗中保台」的刻板印象。

保證金繳得少,麥克風就不給你囉,這哪招?

本黨主席王興煥指出,台灣的選制仍然像弱肉強食的野蠻叢林,區域立委選舉窮人玩不起也就算了,連以政黨為主體的不分區立委選舉,公共資源的分配,例如政見發表與電視廣告的時間多寡,竟然也必須與提名人數成正比,也就是「與參選保證金成正比」。台灣的選制不只對基層個別參選人是高牆,對小黨也是高牆!

台灣基進護台盯國防 ​ 21問國防改革白皮書公布

當前國際挺台力度強化,中國威脅與日俱增,台灣絕不能屈服於中國的恐懼威嚇。台灣基進公布對當前國家安局勢提出21項問題的「國防政策白皮書」。

教官上民防課程瞎扯「裴洛西訪台才讓共機越中線」 國防部應立即檢討改善!

我們接獲民眾提供錄音檔證據檢舉,公部門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活動宣講的軍職教官講師竟在課堂上散播「裴洛西訪台才讓共機越過海峽中線」在內各種不實且有害資訊。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呼籲國防部長邱國正應立刻調查懲處發佈錯誤內容的教官,以免部分不合格教官替中國毀掉台灣民防。

傳五月天遭施壓選前「挺一中」 基進批中吃相難看:周子瑜翻版

台灣基進呼籲,中國身體力行示範三組總統候選人在中國眼裡「都是台獨」,全都欠打,侯友宜、柯文哲何不爽快一點,別再演戲騙大家說自己才能帶來和平,畢竟中國想打你的時候就會打你,說你是台獨你就是台獨,國民黨與民眾黨跪成那樣,最後還是免不了要被打,為何不從地上爬起來好好抬頭挺胸做人?

騷擾一人送性平,騷擾一千萬人選總統?台灣基進主張即刻立法嚴管政治人物發表仇恨言論!

有鑑於對於弱勢族群,包含原住民族、性少數、女性的仇恨言論近年來越演越烈,社會呼籲相應的法律改革,新性平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工作法》雖已上路,但對於政治人物發動的仇恨言論,卻仍未有法律可管轄,這導致一般人對女性發表「你不配當女人」、「女人天生DNA比較差」的言論會觸法被罰,但公眾人物在兩千三百萬人面前說同樣的話,卻逍遙法外。

高雄陸戰熱!讓罷韓政黨進國會PK韓國瑜

在選舉最後三週,台灣基進依然選擇大家最熟悉的方式:我們上街宣講,呼籲讓當年的罷韓政黨台灣基進過5%,將最堅強的本土戰力送進國會。唯有如此,才能抵禦這股國會韓流;才能使國會有能量進行健康的本土監督,遏止藍白在立法院興風作浪,也才有辦法把台灣內政和國防導回正軌。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主管對你說「你都穿褲子不配當女人」會被警察抓,但民眾黨對全國穿褲裝的女性說「你不配當女人」卻還能出來選舉?法律是不是該改?

民眾黨昨天在高雄岡山舉行「三粉大造勢」,賣點之一為本場次由當年韓粉陳清茂舉辦,訴諸「柯粉」、「韓粉」、「郭粉」大集合,號稱四萬人到場,柯文哲也出席。卻發生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國成在台上說出「苗博雅的穿著,我不屑叫她小姐」的言論,民眾黨的存在本身就是對台灣女性跟性少數族群的威脅,柯文哲八年已用各式仇恨言論製造了全國範圍的「敵意環境」,只要民眾黨繼續存在,女性跟性少數族群就不可能感到安全。

熱門關鍵字

支持基進

捐款款項將用於:
1. 全台黨部營運
2. 理念推廣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