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充滿變革和挑戰的時代,台灣基進站在了台灣永續發展的前沿。

2015年,聯合國成員國通過了2030年議程,共同承諾與地方和區域政府密切合作,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這一議程著眼於「人」、「地球」、「繁榮」、「和平」以及「夥伴關係」五大重要價值,提出17項核心目標,涵蓋了環境保護、經濟發展、社會公平和文化多樣性等多個領域,呼籲全球共同努力。

2015年以來,世界各國、地方政府或區域機關,也以「志願報告書」的方式呈現並宣誓自己對永續發展目標的積極投入,並讓議程本土化,使SDGs更貼近各自所服務的人民,並將其作為規劃和執行的工具。

雖然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國,但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永續會)作為主管機關,也於2019年公告修訂完善的核心目標共計18項,作為回應全球永續發展行動與國際接軌,同時兼顧在地化的發展需要。

台灣基進長期以來鮮明的政黨特色,是重視抗中保台、國安國防的獨派政黨。但我們一路以來,同樣關心城市發展,永續未來。正因為我們在乎台灣未來,才更積極希望守護至今以來的民主自由成果。

2024大選,以「政治民主化」、「主權自主化」、「社會自由化」為政黨核心立論的台灣基進,除了延續對抗中保台的堅持,也在「邁向永續社群」的路上,率先成為台灣第一個以永續發展目標為架構提出政策框架的政黨,並將其視為我們的使命。

我們將在永續發展指標的國際目標以及台灣關注細項的兩大面向中,謹慎務實地提出39項政策,以此作為我們在2024年大選的總體政策,並邀請你一起做一位關注永續、且力求台灣邁向更好未來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