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們召開記者會,公開日前被澎湖海巡縱放的中國偷渡客頻道中,一段「天天上菜市場買菜」的犯案自白,且影片中的畫面,居然是台南中西區某菜市場。

無論畫面是否為真,我們認為,海巡署都有義務要公開中國偷渡客從5月27日無證闖入澎湖港口,一直到6月5日離港之間,長達9天空白期的點名紀錄,以消除中國偷渡客全台拋拋走的疑慮!

中國偷渡客滯留澎湖9天,台灣執法單位一天點幾次名?每次點名是否確實?點名狀況如何?五名偷渡現行犯都乖乖在船上嗎?

此外,海巡人員身兼平戰轉換重任,平時是「司法警察」,戰時就是「第二海軍」,如今司法警察竟知法犯法、第二海軍淪第一破口,林姓上尉副所長不僅已經不適任公務員,也有可能違反了《刑法》「公務員瀆職罪」,應立刻停職依法調查。

澎湖作為台灣國家戰略地位重要的防守群島,一旦遭敵軍滲透佔領,等於推進對台灣本島侵略的前線,假若今天是台灣人擅闖中國領土,難道不會遭扣押徹查甚至大動作政治操作嗎?

台灣海巡官兵多由陸軍轉任,邊境不設防正是因為這些受黃埔文化影響的官兵,國族認同錯亂、敵我不分,完全失去台灣人民的信任。海巡署及國防部等前線單位,應該堅守中國是敵國的立場,提出有效手段,嚇阻以任何形式侵犯「海峽中線」的中國軍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