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咦?柯文哲說要上凱道?
🏠是要上去檢討自己嗎?

拜柯文哲執政之賜,台北市租金指數已經連續十三年上漲,社會住宅自償率超過100%,但社宅的執行率卻不到五分之一,顯然,一個人說什麼不重要,要看他到底做什麼,這句話也可以原封不動還給柯。

📉台北市的租金指數自2009年以來,已連續十三年呈現上揚趨勢,台北市的平均每坪租金已經漲至近1,500元,年增率平均在2%。這意味著台北市市民在柯任內需要承擔的租金只有越來越重。

💵柯市府任內的社會住宅政策,完全就是與居住正義反其道而行。柯曾強調自償率必須達到100%,改變了租金計算方式,導致部分社宅的租金提高,社宅自償率甚至超過110%。柯用建商的心態來設定社宅的租金,柯還大言不慚的說社宅租金如果六折會「過太爽」,好像完全不知道社會住宅是什麼意思。

💔社會住宅的執行率而言,柯文哲在競選市長時承諾「8年要蓋5萬戶社會住宅」。但他上任之後,馬上就將目標下修成2萬戶。結果,真正由北市府自己蓋的社會住宅僅有約1萬2000戶,執行率不到五分之一,這不是騙票什麼才是騙票?

😡無論在租金指數控制、社宅自償率設定、或是社宅執行率上,都呈現出居住正義在柯市府的帶領之下,施政表現上是緩不濟急,不知道柯文哲有什麼臉以總統候選人的身分,參與716遊行。

😾柯文哲在踏上凱道之前,要不要先思考一下,執政八年為到底食言了多少次?害了多少年輕人租不到價格合理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