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這個令人作噁的消息,身為對本身民主過度自信的台灣人,難道不會感到毛骨悚然、背脊發涼嗎?

為什麼聽到在台灣選總統的中國代表喊「大局」,為什麼郭台銘被剝奪選舉權,台灣社會竟然可以漠不關心?這是明明就是一個中共介選罪證確鑿的「民主大醜聞」啊!


不管你喜不喜歡他,不管他背後是不是代表親中舔中的勢力,郭台銘好歹也是有90萬人連署支持出來選總統的人耶,難道郭台銘就這樣甘願棄自己的選民不顧,獲得登記總統的門票結果放棄嗎?

當然沒有這麼簡單。

大家回想一下郭台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消音的?大概一個多月前,富士康開始被嚴格地查稅,本東京外國語大學的小笠原欣幸教授就分析,這是中南海對於郭台銘參選的表態,因為他們不希望郭台銘的獨立參選,保送賴清德上台。

接著郭台銘各地的連署站開始出現賄選的消息,而且有許多是非常低價的賄選,讓人懷疑是郭台銘被創空(chhòng-khang,暗算),也因為這些種種的事件讓郭台銘消失了好幾天,幾乎都沒有公開行程與露面。

這代表什麼意義?郭台銘的被選舉權是可以直接被中共剝奪的。就算你做到台灣的首富,擁有大量的金錢、權力,在中共面前還是只能任由擺布,要你退選就給我退選。

操作這種事情中國本來就是箇中好手,就在今年加拿大的眾議員Michael Chong發起決議案,認定中國對待維吾爾族人的手段是「種族滅絕」,結果中共就跑去騷擾他在港的家人,並且對他發起網路的資訊戰。

最後搞到在加拿大今年6月選舉時,主動揭露中國對Michael Chong在網路上進行認知作戰,試圖藉此影響選舉的結果。只要你跟中國一言不和,管你是一般市井小民、眾議員還是全台首富?


可惜台灣現在對此事居然完全沒有討論,或是更進一步的預防,郭台銘的看板、公車、計程車廣告還在滿街跑,多數人都只是感嘆「有錢人的任性」,卻沒有看見背後真正可怕的「被選舉權剝奪」。

你以為的民主投票,其實背後早就有個老大哥在看著。今天被剝奪的是首富的參政權,下一個又會是誰?中國白蟻正在利用「中國的大局」嚴重蛀蝕台灣民主的根基,我們真的有本錢麻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