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軍品質疑持續逃避諉過 
基進🟦前線經驗🟨示範如何照顧官兵需求

7月初時 林秉宥 與 山姆小叔Gun & Fun 揭露國造抗彈板不堪一擊,台灣基進也於7/10召開記者會,說明了國造抗彈板的過時標準,呼籲國防部應持開放心態,積極開放裝備改裝與自購;而後更接連爆出還有抗彈板用手掰就彎、抗彈板被刺刀刺穿等等荒謬狀況。

為此國防部用了兩場記者會,一次實地射擊試驗來洗地,堅稱抗彈板符合標準(再強調一次是符合20年前的標準),會上還說出「三級板是世界主流」這種世界級笑話。

面對民間與基層官兵的質疑,國防部始終用「以不變應萬變」、「問A答B」等方式迴避。還以情緒勒索的方式,替吹哨者扣上「以錯誤資訊打擊國軍士氣」、「打擊國防自主信心」的帽子,甚至動用官兵拍影片來吹噓(心疼那些官兵,畢竟薪水跟放假才是真的)。

由此可見,國防部絲毫沒有自省能力,面對外部質疑,以「死豬不怕滾水燙」的態度應付;面對內部質疑,則鐵拳壓迫、粉飾太平。

面對日漸升高的威脅與戰爭壓力,國防部有責任與義務誠實面對質疑,積極尋求解方,才能抵抗外敵、保衛家園。

國防部是否已經做好面對戰爭的準備?從此次抗彈板爭議事件中,我們得到的答案是,完全沒有。只看到國防部不停地跳針、迂迴逃避;而台灣基進認為,國軍高層若不願拋開迂腐陳舊的觀念,問題便不會有解決的一日。

國防部最在意的,並不是為了戰爭準備或保全弟兄性命,而是鞏固自身名譽地位的鞏固。

從回應國軍抗彈板能否防彈一事來看,國防部高層面對來自民間的質疑時的閃躲與推諉,對基層士官兵與民間的全民心防建立,將可能產生負面的心理效應。
對照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 楊佩樺x台灣基進 在🟦前線經驗🟨,我們可以看見,🟦面對俄羅斯的侵略戰爭🟨時,一般人民願意用自己的力量,運用包括裁縫、縫紉等專長,為前線士官兵製作軍隊個人裝備用品。

這些民間力量,不僅自動自發為烏軍縫製貼身衣物,也為前線士官兵,量身打造符合單兵個別需求的軍需用品。從「前線士官兵生存需求」去考量國軍裝備添置,🟦民間🟨可以,為何台灣的國防部卻遲遲難以做到?

「積極面對戰爭,打造台灣抗體」,是台灣基進對於中國戰爭威脅的一貫態度。

中國武力侵台期限在即,2025至2027年,最遲2035年,台灣已到了不得不正視的時刻,國防改革迫在眉睫,面對國防部消極牛步的反省能力,台灣基進將持續提出當前台灣國土防衛問題之叩問與建言,在此邀請大家接下來與我們一同關心,家園保衛不分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