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一貫政治風格就是亂放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放話再說。他拋出再度訪美,想搭藍營炒作的無聊假議題「疑賴論」,正是此等亂放話風格的淋漓盡致展現。

今年三月柯文哲訪問美國,自稱去得風風光光,事實上效益卻很差。花了一千多萬,拜會行程卻尷尬的排不滿,閒到可以去公園放空,不少柯營幕僚甚至向媒體報怨行程最後一週「只是在耗時間」。實在不知道柯文哲覺得現在再去一次會有什麼不一樣?

更別提,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六月訪台,宣布將會晤2024總統大選各政黨參選人。柯文哲竟預先喊話:「如果要見我的話,那只好請她移樽就教到高雄去。」柯文哲的幕僚是不是弄丟了中文辭典,「移樽就教」是指「虛心請教」,柯文哲到底憑什麼要羅森柏格向他虛心請教?這種傲慢態度還要再去一次美國,是想害自己還是想害台灣?

■柯文哲一人帶衰整個台灣國際形象不僅是對美國,對日本更是如此。

今年六月柯訪日的時候至少就製造了兩大外交危機,一是把前首相麻生太郎誤說成「安倍派」,還無視禮儀暴露麻生的行程;接著是把閉門相談的內容曝光,並且喜孜孜的說是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告訴他的,結果馬上被踢爆柯文哲從來都沒有見到茂木敏充過,他見到的是自民黨另一位參議員世耕弘成,無論是弄錯對象,或者是曝光私下談話,都是失禮至極、丟臉至極。世界上唯一一個僅僅是參選總統就造成外交危機的人恐怕就是柯文哲。

網路聲量統計顯示,7月17號到7月23號這一整週,柯文哲聲量雖然因為各種亂放話發言而奪冠,包括揚言要炸金廈大橋、不懂裝懂亂扯CPTPP話題等等,但好感度卻跌到了第三名,甚至輸給侯友宜。與此相較,儘管藍營跟柯文哲都見獵心喜操作假議題「疑賴論」,但忙了半天卻完全無損於民眾對賴清德的信任,賴清德好感度遙遙領先侯友宜,更是狠甩柯文哲一條街。

柯文哲今年六月四日在訪日僑宴公開演講時指出,自己被罵說,每次都講話失言,只有跟中國講話從來沒有失言過,「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把它當一回事。」柯文哲更加碼得意放話,說台灣與中國「同文同種」,對中國要有「同理心」。

■原來柯文哲不失言的前提是「要把對方當一回事」,那麼顯然柯一直對台灣社會、對日本政要、對美國外交官、對美國智庫學者葛來儀頻頻失言,是因為不把他們當一回事囉?

既然不把美國當一回事,柯文哲你去美國幹嘛?你回家吃自己不是比較不會製造台灣危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