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即是基進
文/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格瓦推)

台獨的內涵有二:

1️⃣對抗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台灣,維護台灣共同體的獨立自主。

2️⃣終結中華民國體制在台灣,以住民自決原則開創台灣新共和。

愛台灣必然主張台灣獨立,因為這是追求台灣國族的自主、尊嚴、平等與福祉。

而反對台獨,就是主張台灣共同體向中國帝國主義投降,或臣服於中華民國殖民體制。

任何愛台灣,或是有公平正義價值的人,都不會忍心台灣陷入極權中國,或持續受困於中華民國的枷鎖。

所以國民黨預計在10月舉辦的「反台獨,愛台灣」大遊行,是一場命題翻車的鬧劇。「反台獨,愛中國」才是國共默契的真相,也合乎邏輯常識。

君不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立即明確宣告:「我就是反台獨的(中國同路人)」。

在競選總統的時候,以「投降敵國」作為公開立場,也是舉世罕見,超越烏克蘭的叛國總統亞努科維奇;果然是中國國民黨在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候選人。

無獨有偶,熱愛中華民國的國民黨擬脫黨參選人郭台銘,投書外媒主張台灣應在「一中架構」下與中國談判,這與侯友宜「反台獨」是一體兩面,系出同門,都是投降派。

而操弄「藍綠中間」、「美中等距」等民粹謊言的柯文哲,也表態「台灣不能法理台獨」。柯文哲否定法理台獨運動,拒絕台灣從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內戰史觀中脫困,依然是銜接「一個中國」的投降派。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住民自決的基本人權,竟然被藍白總統候選人一致否定。香港殷鑑不遠,台灣的未來只有獨立或被殖民兩條路的選擇。反台獨就是支持中國併吞,就是支持帝國主義與殖民歧視,毫無公平正義可言。

在716「偽公平正義」遊行後,台上要角侯友宜、郭台銘、柯文哲紛紛撕下偽裝,以不公不義的「反台獨」競相對中國表忠。他們愛的始終不是台灣,而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