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近日假祭祖真舔中之旅,在武漢大學一場演講上聲稱:「德國法國不同文、不同種的兩個國家相互征戰百年,世仇都可以化解,為何兩岸做不到?」這番話不但顯露出他對歷史的無知,更令人懷疑有這種邏輯當年究竟是如何選上總統?


台灣跟近代才產生的「中國」原本可以毫無關聯,更沒有「世仇」。馬英九所謂「兩岸世仇」,是中國國民黨跟中國共產黨之間的仇,台灣歹命才會被牽連到中國的內戰,而敗逃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將「國共內戰」的史觀以及「一中框架」的枷鎖,強加於台灣之上。

而中共的「師出有名」,絕對不是因為美國、日本和台灣交朋友。而是因為國民黨政府從過去獨裁威權的時代,就開始不斷用馬英九這套話術洗腦台灣人,讓部分台灣人受騙上當,和中共搶當「正統中國」,中共才有理由、藉口誆稱「台灣」是他們要解決的歷史問題。


台灣最大的國安危機,其實就是內部有中國國民黨這種政黨。因為有了國民黨,明明是隔著海的兩個國家,被稱為「兩岸」;因為有了國民黨,台灣明明擁有獨立主權、選舉和法治,卻要被稱為「地區」,也不能參與多數國際組織。

因為有了國民黨,台灣人還沒有專屬於自己的正常國家。

台灣和中國沒有「世仇」,原本更可以「沒有仇」。但台灣和中國之所以有仇,也是因為中國國民黨治下的中(華民)國,在過去屠殺、迫害了難以數計的台灣人民;台灣和中國之所以有仇,是因為中國共產黨治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此時此刻仍千方百計想要侵略、併吞台灣。


台灣人,從來都不是一個充滿仇恨的民族。一代代的台灣人,都在悲劇和坎坷之中,不只生存,更活出了海島民族的光輝和韌性。

敬告馬英九先生,若要化解你們中國的世仇,歡迎帶頭將國民黨搬回中國,成為你們中國人的民族救星。無論如何,請與台灣這個國度無關。